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九節
2011/07/20 10:10:16瀏覽178|回應0|推薦0
  見狀迪爾緊張的抱頭亂竄直嚷嚷著。

  「血啊!提、提亞大人,怎麼會全身都是血--」

  心急如焚的雅彌,連忙抱起提亞,用腳關上門扉。「迪爾不要怕,會沒事的。」

  迪爾看見雅彌那穩若泰山的態度,點點頭安靜的跟在旁邊,沒像剛剛那樣焦躁不安。

  「有、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他看了一眼在旁邊的孩子。「你去幫我準備一盆水和一些毛巾。」

  「唷!好--」他點點頭,連忙跑去浴室。

  雅彌才走到臥房,身上的雪白浴袍已被染成鮮紅,他揪著眉心,小心翼翼的把提亞放在床上,才一會功夫,雪白的大床便染上鮮紅。

  「雅、雅彌--水來了。」他吃重的端著一個以金子打造的巨大臉盆,手中的水還不時的溢出,雅彌看了他一眼,指著一旁的桌子。

  「把水盆拿來,然後到那邊的桌子到一杯水給我。」語畢,他便取出懷裡的藥丸,跟迪爾吃的一樣,是一黑一紅的小丸子。

  「吶!水--」少年端著水杯,一臉擔憂的說著。「提亞不會有事吧?」

  「嗯--不會有事的,來幫我把他撐起來。」雅彌抱著他的身軀,迪爾小心翼翼的用枕頭墊高他的背。

  「來把他的脖子仰高,我來餵他吃藥。」

  「喔!」他點點頭,溫順的將人兒的頸子仰起,由於昏迷的緣故,他的頸肩就像沒骨頭似的,晃來晃去,一定要有手撐在旁邊才能扶正。

  雅彌先讓他喝了口水,確定提亞能自己嚥下時,才把藥丸放入他的口中。說也奇怪,藥才剛吞下去,提亞的臉色就明顯好轉,身上的傷也快速癒合。

  「太好了--」雅彌安心的微笑以一旁的迪爾也同時附和著。「就是說啊!好神奇啊!」

  說巧不巧就在這霎那間,前廳的大門突然被人打開,發出咖搭的聲響。

  「有人!」雅彌靈敏的耳朵,聽見那細微的聲響,他推開椅子站了起來並將手上的毛巾交付給迪爾。

  「你繼續幫他擦血,我到外面看看。」

  「……好。」迪爾顯得有些退怯,但又不敢過分任性的要求老師留在自己的身邊,雅彌回頭笑了一下,拍拍他的頭。

  「放心不會有事的,我馬上回來。」語落,便把房門暗鎖,走出房間。

  一出房門便看到四五個拿著槍的士兵,像在尋找什麼似的,低著頭搜尋著。

  「好大的膽子,誰準你們闖進我的居所!」雅彌站在穿廊大聲斥喝。

  只見,那幾名官兵,下意識的顫了一下,才吞吞吐吐的說。

  「稟、稟告神執者大人是這樣的,飯店內的服務人員說看見您的大門口出現大量血跡,我們害怕您遇到什麼危險,才會冒然的闖進來……」

  就在這時,一聲令人戰慄的熟悉嗓音傳入他的耳中。「看到您沒事真是太好了--」

  說話的人是克里特上校身旁的上士,賈希瑞。

  雅彌瞇起眼矇淺淺的笑著。「是的!我沒事,你們可以走了--」他不想多提什麼,因為有個直覺告訴他,這些人絕非善類,現在他只想快點把眼前的人們逐出他的領域。但眼前這名男子卻厚臉皮的說著。

  「神執者大人,請別這麼說,昨天的交談我們非常敬佩,更了解到您是一個愛民如子的大人,因此我們這幾個人,自願來此替大人把風,避免您遇到什麼不測。」

  「你們在這,我才有可能遇到什麼不測。」雅彌冷笑著,語調中充滿不削。

  「大人您怎麼這麼說,我想這之間一定有什麼誤會。」就在他話講到一半時,雅彌深後的房間傳出巨大的碰撞聲,只聞迪爾緊張的喊著。

  「提!提亞大人--您還不可以動啊!」

  接著,便看見一個人撐著自己殘弱的身軀,靠著牆帶著恨意走道雅彌的身邊,惡狠狠的瞪著眼前的人。

  「你這傢伙,沒錯就是你。我在房間內就聽見你的聲音,果然就是你,昨天沒把我殺死,現在是來準備來補我的一刀的嗎!他呢?他在哪裡?該不會躲在暗處指揮你們吧!」
  
  「提亞!你、你怎麼擅自跑下床。」雅彌連忙扶住他的身體,斥責的說著。

  他摀住雅彌的嘴,自顧自的說著。

  「彌,這件事我一定要親自解決,否則我不會甘心。我真的無法接受,自己的叔父怎麼會對自己的親侄兒下如此的毒手。他呢?現在在哪?幹麻是不敢出來見我嗎?」
  
  面前的上士一臉擔憂的說著。「亞修斯大人您發生什麼事,怎麼會弄成這樣。」

  「你少在哪裡貓哭耗子,假慈悲,昨天不就是你派人將我擄走,並把我鎖在地窖之中,我看要不是我身手敏捷,早已命喪黃泉魂歸西天。你怎樣也想不到吧!派了十個士兵防守,我一個手無寸鐵的人依然可以逃出生天。」

   正當提亞說到激動處時,一旁的小兵開口了。  

  「大人請原諒我的無理,聽到這,我真是再也聽不下去。昨天,賈希瑞上士,根本沒離開過上校身邊,而且上校和我們,一直都在神執者大人這裡,關於這點神執者大人還能替我們作證。」

  「是的!他們昨晚的確都在我這。」雅彌點了點頭,安撫著情緒有點激動的提亞,不讓他說話,便替他說。

  「但這不能證明什麼,你們還是有可能,在離開此處後便去埋伏提亞。提亞,你還記得事情大概發生在什麼時候嗎?」

  提亞沉思。「莫約在天剛黑,月亮剛升的時候。那時我已經拿好令牌,坐著他們準備的拉車,來到他們介紹的店家購買白袍,沒想到才一進門便覺得眼前一片黑,接著便失去意識,等我醒來已經在地窖之中。而那時,碰巧看見他--在跟我叔父對話,我是不可能看走眼的。」

  他指著那名上士,鏗鏘有利的說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