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九罪-第一章
2011/07/27 14:38:26瀏覽275|回應0|推薦0
  一週後。

  太陽依然陽光普照,暖暖的日頭灑落吵雜的教室內,一群學生圍成一個巨大的圈,在哪裡七嘴八舌的談論著。

  「你們有沒有看到今天的報紙啊!我們學校又紅了!」

  「紅了?怎麼了又有人跳樓啊?」
  
  「不是啦!是這個啦!」一名男學生拿出一張皺巴巴的報紙,那是今早他在捷運站拿到的水果日報,他將小心翼翼的攤開,放在講桌前,眾人圍著臺子,看著紙上斗大的標題。

  〝乂乂高中,女學生跳樓並非自殺,驚爆他殺內幕。〞

  「什麼鬼啊?他殺?那天我們都有看到是她自己要跳下來的啊!什麼他殺。」就在這時老師,臉色凝重的走進教室。

  「憶婷他們來學校了沒有?」

  「來了!去福利社買早餐了啊!」那名拿報紙的男同學說著,站在他身邊的女同學用手肘碰了碰他。

  「你看,老師身後的那兩個人,是不是警察啊……」

  正當那名男生要看個仔細時,憶婷一夥人從後門走了近來。

  「憶婷!老師找妳。」

  「我?」她困惑的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恩啊!」男同學從人群中竄出,而站在老師身後的人員看到他的臉立刻交頭接耳起來。

  「逸誠,你也過來一趟。」

  「什麼?我也要?」他驚訝的說著。

  老師有點惱火。「叫你過來,就過來,廢話那麼多。」

  語畢,老師又另外點名幾位同學,一共九位。
  
  「你們這節課自習,看國文第二課,等等下節課我要抽考默書,吵的、考不及格的,就罰寫課文十次。」

  吼--

  眾人揚起一聲埋怨。

  「不準抱怨,就這樣。」

  語落,一夥人便浩浩蕩蕩的離開教室。

  「喂!妳覺得,他們被叫出去的那些人是不是跳樓事件有關啊!」

  「一定是的阿!」

  一名綁著雙尾的女孩誇張的說著。「沒想到憶婷是那種人。」

  「喂!妳別亂說,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講這種話,是要負責的。」開口責備的是一名頂著俐落短髮的女孩。

  只見她聳聳肩,兩砣沉重的青絲在她的肩膀上擺了擺,一臉無趣的翻起課文來,接著聽見走廊上傳來急促的跑步聲,一名少年氣喘如牛的說著。

  呼-- 哈-- 呼--

  「憶婷、憶婷他們被逮捕了--」

  「什麼!」眾人驚呼。

  只見那名少年頂著膝蓋,大力的呼了幾口氣才說。

  「還有幾個三年級的學姊,據說是他們害死她的。」

  「怎麼會?那天我們明明看見她自己跳下來的啊!」眾人面面相窺,點著頭應著。

  「對啊!」

  那名少年一聽到這句話,立刻大聲喊著。「阿!說到這個,你們聽我說,當天有叫她去死的人,最好小心一點,聽說有人把我們當天所講的話錄成影片傳給警察,剛剛警察說這好像是教說罪。」

  「什麼?是誰阿--怎麼這麼賤。」

  「對啊!怎麼那麼賤!到底是誰啊--!」

  一名身材壯碩的少年,盯著眼前戴眼鏡的少年吼著。

  「看屁阿!最好是我!馬的,我還沒有懷疑是你勒,你那天拿著手機猛拍,是在拍個屁啊!」

  「我又沒說是你!你叫屁阿!我看你是作賊心虛吧!」

  啪--

  桌子被重重的打了一下,身材壯碩的少年站了起來,一扎眼的功夫便徒手,拎住眼鏡少年的領口喊著。「你說什麼,再給我說一次!」

  「我說你作賊心虛啦!怎樣不爽啊!出去面對啊--嫩咖!」眼鏡少年不干示弱的回吼著。

  站在一旁的同學,完全不阻止還搧風點火的喊著。「面對!面對!面對--」喧鬧不休的教室,迴盪著看戲同學的聲音,只見還有人嚷嚷著。「下注、下注。」

  「我賭十元啦!胖禿會贏--」

  「馬的!不要叫我那個錯號。」那名領著少年胸口,身材壯碩的少年氣憤的瞪過來,對著剛剛下注的少年吼著。

  「怎樣啦!叫你胖禿不服氣是吧!」那名染著褐色頭髮的少年,站著三七步一臉不削的說著。「怎樣,老子就愛叫你胖禿--胖禿、胖禿、胖--禿!」

  他一臉挑釁的勾了勾手指。「怎樣來打我啊!」

  「幹!就打你。」話還沒說完,一個扎實的拳頭就打到那名染髮的少年臉上。

  「靠唄!你敢打我!」少年摀著鼻子,痛的甩頭,緊接著拿起身旁的課桌椅就往眼前的少年打去。

  「幹!去死--!」兩個人就這樣,在教室扭打起來。

  眾人邊退,邊搧風點火的喊著。「打啊!打鼻子啦!」

  就在眾人打得火熱時,突然,窗外傳來一聲碰的巨響,所有人訝異的看著窗外。

  「你們剛剛有沒有看到?」

  「好像有耶!」

  「該不會,又有人跳樓了吧!」

  眾人跑到窗邊,只剩下剛剛那兩名扭打的少年互相凝視著,他們用手擦去血跡,眼光卻不時的飄到窗邊,赫然間,有幾名掩面女學生尖叫。

  啊--

  他們兩才趕緊跑到窗邊。

  「馬的-- 又是具屍體--。」

  一只沾滿鮮血的死屍,血肉模糊的躺在冰冷的校園裡,血心味順著風飄入教室。

  「天殺的,不會又是我們班的吧!」那名臉被打的瘀青的少年,摸了摸疼痛的嘴角眺望著。

  「……你不覺得那個背影,有點像雅芳嗎?」

  「不會吧--她不是被叫到導師室嗎?」

  「疑?她沒回來嗎?」說話的是剛剛跑回教室的男同學。「她應該比我早一不回來才是啊!該不會--真的是她吧……」

  眾人面面相覷。

  教室內已經有女同學崩潰大哭。「有鬼!我們班一定鬧鬼!我們班一定是被詛咒了!」  

  「別亂說!」男同學摸了摸自己的臂彎阻止這不實的言論,就在這時,一名比較理智的男同學說著。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去通知老師吧--」

  「嗯!我跟你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7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