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九罪-第四章
2011/08/02 14:39:06瀏覽382|回應0|推薦0
  她望著眾人質問的目光,拿出手機自清。

  「我沒有出賣你們,而且事情不是像你們想的那樣,這個影片我也是翻拍的,到警局的人都有看到這個影片,我只是把它錄下來而已,不信你們可以問逸誠。」

  她投以求救的目光望向身後的少年,只見他痞痞的笑著聳聳肩。「我不知道。」

  「你--」筱沛難以置信的望著他那張無所謂的臉,面對眼前的眾人,她的立場更加的薄弱,她激動的指著手機內的畫面喊著。

  「你們仔細看,這很明顯就是翻拍的畫面啊!」

  志豪
雙手抱胸冷冷的笑著。「so?就算是翻拍的又如何?妳還是有可能是出賣我們的〝抓耙子〞,不用否認了,現在就算妳說得在多,也不會有人相信。」

  筱沛冷笑著。「好啊!現在你們人多欺負人少是吧?我就說--不是我!總之你們要怎樣認為是你們的事,而時間會證明一切。」

  她撇過頭去,憤怒的推開檔在後頭的逸誠。「還有,我勸你們不要在執迷不悟!否則不會有好下場的。」

  志豪眾人故意摸摸手臂,表現出一副很害怕的模樣。「喔!我們好怕啊!大嘴狗。」

  「你--」筱沛氣得握拳,扭頭就走,碰巧撞到兩名擦肩而過的女生。

  「喂!走路看路啊妳--」一名被撞到肩膀的女生吼著,但筱沛正在氣頭上,只點個頭含糊的說聲抱歉,便氣沖沖的離去,一旁的女孩不滿的叫囂著。

  「嘖--搞什麼啊!破麻--」

  就在這時,她們注意到身後那群人。

  「疑?這不是逸誠嗎?那個女的該不會是你們班的吧?」

  逸誠聳聳肩。「是又怎樣?」

  她倆吊吊眼。「你們班怎麼專出一堆怪咖啊?」

  「呵!有你們怪嗎?」他笑著,漾著好看的笑容。

  女孩們輕推一下他的肩。「你很壞耶!」又回頭看了看那氣呼呼的背影。「倒是說,她在氣什麼阿?」

  「還不就是早上警察來我們班的事,志豪他們懷疑是筱沛洩漏出去的。」他看了一眼志豪。

  他點頭道。「因為她的手機裡有影片。」

  「可是……就算有影片也不能證明什麼啊!而且那看起來很像是翻拍的--」說話的是剛剛一直畏畏縮縮躲在女同學生後的少女,她的體型矮小,頂著個過腰的長髮,雪白的皮膚以及柔細的嗓音。

  「怎樣啦?現在妳是要幫她說話是不是?吼--該不會你們倆是一夥的吧。」他指著那名少女的臉大罵,只見膽小的她,轉個身又躲近女同學的背後,小聲的說著。

  「不、不是啦!只是我們同班一年多了,我覺得筱沛不是那種人--」她看著志豪的臉,越講越心虛,越講越小聲。

  「那妳現在是我說誣陷她囉?」他的語調略帶威脅,讓那名矮小的少女怕急了,她搖搖頭。

  「沒,我只是覺得,可以在查清楚,畢竟班上已經死那麼多人了,我不希望在友人……」

  講到著,她已經有點哽咽了。體型豐腴的少女立刻轉身護住她的身軀。「好了!好了!你是想嚇死她阿!你就知道芷琪膽子小,幹麻這樣恐嚇她啊!她也是只是講句公道話而已啊!你那麼凶,難不成你心虛啊?」

  「哪有?我幹麻心虛。」他頂了頂一旁的俊偉,一旁的少年立刻點頭呼應。「對啊!志豪幹麻心虛,他只是性子急,正義感太強而已。」
  
  「哼!最好是喔!」豐腴的少女冷冷的笑著。

  就在此時,原本跟逸誠聊天的兩名女孩,看了看手錶道。
   
  「喂!你們還不回家嗎?我們要趕回家看新聞,今天一定又會上頭版。」她們笑著。

  逸誠看了眼志豪他們。「來閃啦!回教室拿書包,我也想看看今天的新聞怎麼撥,還記得上是禎祺她媽媽的反應嗎?真超經典的,我
還特別去她家拍下來勒。」

  「真的假的啊!」眾人驚呼。

  他白了一眼眾人。「廢話,當然是真的,你們看。」

  他亮出手機,從裡面撥出的是一位被記者團團圍住,身心俱疲的母親。

  『請問陳太太,您覺得您女兒是不是因為其他霸凌同學,良心受到譴責所以才會跳樓自殺。』

  陳太太低著頭,不發一語,看著已成為屍體的女兒。

  記者們就像咬到肉的獅子毫不放棄的繼續追問。『那陳太太,關於這次您女兒跳樓,您有什麼感覺,另外您想跟之前被您女兒霸凌的,許太太說什麼?以及您上次說會好好從新管教自己的女兒,怎麼會把她管教到跳樓自殺呢?您是否有覺得您的管教失當啊?』

  記者才剛講完管教失當,陳太太的手就抖了一下,她深呼吸,接著抬起頭來盯著攝影機道。

  『這是我們的家務事,請不要管。』

  『那陳太太,您覺得這跟上次您在鏡頭打她一巴掌並說她不是您的女兒有關嗎?您不覺得這樣太傷她的自尊心嗎?為此您有後悔嗎?』

  聽到這,陳太太突然低聲呢喃著。『出去--』

  『啊?』眾記者困惑了數秒,接著她突然像失心瘋般大吼著。『出去,快給我滾出去。』

  畫面就到這裡尾聲,逸誠自豪的說著。「很讚吧!後來她媽就像神經病一樣拿掃把把大家都趕出來。」

  「真的假的,酷喔!」她們笑著,一旁的女同學拉著他的衣袖。「來閃了啦!快啦!要撥了。」

  「也是喔!走吧!到教室拿書包。」語落便一群人嘻嘻鬧鬧的走回教室。在這個同時,從校門口射來一雙銳力且憎恨的眼神,望著他們的背影目送他們離去,在石柱上留下深深的白色抓痕。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