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十節
2011/07/20 10:55:17瀏覽316|回應0|推薦0
    「也就是說,你也無法確定時間,換而言之你們即有可能是來這裡拜訪我後,再回到地窖裡處刑提亞的。」雅彌冷靜的說著,一邊指使迪爾把椅子推過來。

  「不可能,絕對是誤會,克里特大人,絕對不會做那種事,一定是您看錯了,再說。大人沒有必要殺死亞修斯大人啊!那麼做對他根本沒有好處。」

  提亞坐在椅子上,大口的吸氣,一方面是傷口癒合的疼痛,一方面是為了掩飾內心的激動。他撐著頰,摸摸額頭,冷笑著。

  「那現在你們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是這樣的,飯店的下僕通知我們軍方說,亞修斯大人的房間門口出現大量血跡,怕你們遇到不測,我們才會沒有知會就破門而入。」

  他望著一臉無辜的上士冷亨。

  「藉口……你們分別是發現我逃了,怕事蹟敗露,所以趕快趕來,想趁機來趕盡殺絕,殺人滅口的吧--!」

  「您怎麼這麼說……這、這不是咬定我們是兇手嗎?」

  他揮了揮手,示意不想再聽下去。「我不想跟你們談,我叔父呢?他人呢?因為怕我找他報復所以不敢出來見人嗎?」

  「克里特大人今日去迎接一名貴賓,所以沒有過來,請您相信,上校他是不可能會做這件事的,在怎麼說您也是他的親侄兒啊!他實在沒有殺你的必要,不是嗎?」

  「親侄兒?」提亞冷笑著。「親兄弟都殺了,何況我這個遠到不能在遠的親戚,我是不懂,我到底做了什麼,讓叔父非要我的命不可,難道是這塊玉牌?」

  他拿出玉牌晃了晃。「如果是這樣,昨天把我擄走時就應該拿走了啊--」他喃喃著。

  「亞修斯大人,我相信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也許是看錯了呢?您想想看,如果我們要殺您,為何不現在就開槍,將您射殺而死呢?拜託您給克里特大人一個解釋的機會,先不要上報,否則……」

  「否則?否則他就死定了嗎?」他望著那名上士,只見他沉重的點點頭。

  提亞皺緊眉心,握了握拳。其實他是個很念情的人,除非必要否則他也不想對自己的親戚趕盡殺絕,再者就是昨天看到的景象,其實他也不能確認,真的是叔父跟他倆人,於是。

  「好,我就給他一個機會,等他接待完貴賓,叫他來這裡找我,我要看看他怎麼說。」

  「好的!謝謝您--」那名上士趴在地上磕了幾個響頭,隨即領著一旁的士兵退了下去。

  門被輕輕,關上。

  一旁的雅彌立刻擔憂的說著。「你還好嗎?」

  「嗯!還好,那個藥果然很有效。」他笑著。

  雅彌搖搖頭,微微嘆氣。「這件事你打算怎麼處理?就算晚一點就算你叔父來了,又有什麼意義?頂多演變成一場羅生門而已。」

  他撫著額思索著。「我知道啊!可是我不甘心,不甘心會被自己的叔父給出賣了。」

  「你真的確定是你叔父嗎?」雅彌盯著提亞的眼睛問著。

  「說實在,不太確定,因為地窖內很黑很暗,我又從縫隙裡往外看,其實我只是推測,可是我能確定,那個聲音確實就是上士的嗓音,他的聲調很特別,啞啞的很好認,我應該不會認錯,至於另一個人我就不那麼肯定。」

  「這樣啊--」雅彌思索著。

  倏乎間,提亞笑了。「彌!我想到辦法了,就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