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六節
2011/07/20 09:38:04瀏覽361|回應0|推薦0
  提亞離開不久後,雅彌便拿起準備好的浴袍往身上套。

  然而就在他穿好的同時,迪爾也洗完澡,走了出來,他以浴巾包裹著全身,一臉羞怯恐懼的躲在浴室的門口偷看,那副模樣正巧被雅彌看見,他搖搖頭笑說著。

  「來--
這給你。」雅彌將浴袍交付給少年,同時解下他手腕上的髮絲,並幫她用毛巾擦了擦濕潤的髮絲。「來,這個是要這樣穿的。」雅彌一邊教,一邊替他穿上,並俐落的替他打了一個結。

  「這樣會了嗎?」迪爾溫順的點點頭,舉起有點寬鬆的袖子,笨手笨腳的反折起來。

  「你先將就的穿,雖然有點太大,但等等他們應該會送小件的來。」話才剛說完,門外就傳來有節奏的敲門聲。

  他警覺的捨起電擊棒並起擺在洗臉台上的藥袋,大喊著。

  「是誰?」

  「亞修斯大人,我是來送衣服的。」門外傳來的是一抹好聽的女生。

  雅彌走到大門,也不打開門,反倒是貼在窺視孔上,偷窺著屋外的一切。
  「大人他出門了,他定的衣服擱在外頭就好,待會他自己會拿進來的。」

  「可是--」門外的女孩顯得非常不安,頻頻往遠處眺望著,那副模樣就像有人在指使她一般,這讓雅彌提高警戒。

  「沒有什麼可是,就這樣!你離開吧--」

  聽到這,女孩焦躁的向遠處望了一下,做了個求救的眼神,很明顯牆角那果然躲了誰。

  就在這時,一旁的迪爾,扯了扯雅彌的衣袖,好奇的問。

  「雅彌老師?發生什麼事嗎?」

  雅彌聽見這句話先是驚喜然後是擔憂,他摀住少年的嘴巴。

  「噓!雖然你叫我老師我很高興,但現在先不要叫我老師,也不要提起任何有關九罪的事,從這刻起你叫我雅彌就好。」

  被摀住口鼻的少年困惑的點點頭,他不懂雅彌為何如此緊張。

  「那--雅彌,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少年搧了搧渾圓的大眼困惑的望著,就像一隻初生的小鹿,那麼的純淨無瑕,雅彌柔柔的笑著,摸摸他的髮絲。

  「只是有個怪女孩站在門外,不過別擔心,不會有事的。」

  「嗯……」他溫順的低下頭,小小的手緊抓著雅彌的袖子,每一個動作都能感受到他的焦慮,只見雅彌輕輕環住他的身軀。

  「別擔心,試著放輕鬆……」雅彌溫柔的嗓音,就像春風一樣,包裹著他膽怯的心,不知道怎麼著,每次聽見他的聲音,都覺得特別安心。

  「好的。」

  迪爾甜甜的笑了起來,就像個大孩子似的。

  碰碰碰-- 碰碰碰--

  門扉被人粗魯的敲打著,那名無禮的始作庸者,還大聲嚷嚷。

  「不好了!不好了!亞修斯大人他出事了,你們點快出來啊--」

  「提亞?提亞大人!」本來好不容易平靜的心,又被這樣的話語,勾了起來,緊張與恐懼開始蔓延,他緊抓著彌雅的衣袖,驚恐的呢喃著。「怎麼會這樣?雅彌怎麼辦?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去看看他好嗎!」

  只見彌雅不慌不忙的撫著孩子的頭,輕輕摟著。「傻孩子,這是他們的計謀,他們只是想進來卻進不來,所以才會想這種骯髒的手段,提亞他根本沒事。」

  「是這樣啊……」迪爾點點頭。

  碰碰碰-- 碰碰碰--

  「你們到底有沒有聽到啊!我說亞修斯大人他出事了--」外頭的人,依舊拼命的喊著。

  雅彌貼近窺視孔看了一下,赫然發現,在走廊的遠處提亞的叔父,正領著一支十人小隊過來,這樣異常的情況讓他不由的擔心起來。

  「迪爾,你先把這個吃下去。」

  彌雅拿出兩顆一紅一黑的藥丸,放在他的手中,迪爾拿著藥,走到茶几旁,配著開水溫順的嚥了下去。

  就在這時,門外的呼喊聲,變成的叫罵聲。

  「你們到底在幹麻,連主子出事了都還不出來,是在找死嗎?不要逼我們用武力把你們揪出來!」

  「桑尼,不得無禮。」講這句話的,是今天下午跟在提亞叔父身旁的小兵,雖說是小兵,但其實官階不小,看他肩上的徽章,可以判斷他是上士,只是容貌非常年輕。

  他站在房間門口,輕聲喊著。

  「亞修斯大人真的出事了,麻煩您跟我到大廳一趟。」

  彌雅冷笑著。「如果他真的出事,你們不送他去醫院,反倒悠悠哉哉的派大批人馬到我的房門外叫囂?這不會太不合理了嗎?」

  「呵--不虧是神執者大人,我們這小小的伎倆,果然騙不了您。那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神執者大人我們是真的有事,想拜託您與九罪大人。」他微微欠身,身後的人除了提亞他的叔父外,其他都已經跪在地上,雅彌見狀淡笑說著。

  「我是很想幫助你們,然而我們並非是你口中的神執者與九罪,很可惜你們搞錯了,請離開吧--」

  聽聞,男子微微的笑了起來,拿出一個長盒的機器,裡頭放出一段錄著提亞嗓音的對話。

  〝
我要一件小的浴袍,另外我還要兩件純白的長袍,一件是小孩子穿的另一件是大人穿的。〞

  「神執者大人,這段對話就是證明您倆身份最有力的證據。因為,家僕是不能穿白袍的,也就是說不論您多寵愛那個孩子,除非他是九罪否則都不可能脫去黑袍換白袍,因此--您就別再否認了。」

  他仰起頭來,有些得意的笑著,那副模樣實在讓人不舒服,雅彌淺笑著。

  「提亞那個笨蛋……不過算了!既然你們知道我是神執者,還敢無禮的來這裡大聲嚷嚷,不怕我降罪將你們至於死地?」
 
  他眼神堅定的望著窺視孔笑著。「不怕--!今天來到這,便不怕死,死是件小事,百姓的未來才是大事,心中的宏願無法完成,才是我們最恐懼的大事。所以,麻煩請神執者大人開門,聽聽我們的請求,請您務必要答應,否則我們將以武力突破--」

  「你們膽敢威脅我?」

  「是的!」語落,少年身後的士兵們紛紛舉起槍枝準備破門而入。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