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四節
2011/07/19 13:35:03瀏覽156|回應0|推薦0
  車子駛到一半,提亞突然慢了下來,他看著後照鏡詢問著。「等等--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們不到富商區,洗澡就好?你想想平民區會有好地方可以洗澡嗎?雅彌還是我們回頭到商富區去?」

  就在這時,雅彌的手突然被迪爾緊握住。

  他看了一眼迪爾,溫柔的笑著,拍了拍他的手背,將他的小手納入兩掌之中。「不用,就去平民區吧!我想到那裡迪爾也會比較自在。」

  「也是啦!那就繼續出發--」提亞打了個檔,再度加速奔馳。

  後座的迪爾一臉難以置信的偷望著身旁的人,其實到現在他都還沒有看清楚眼前這兩個人的面容,一方面是禮貌、一方面是恐懼,他在心底偷偷描繪著,如此溫柔的人會長成什麼模樣。

  他斜眼窺視著雅彌的白袍,一襲高級絲緞的布衣,雪白的罩衫從頭蓋到腰部,上頭有金線編織的芒草的圖騰,另外在胸口有個奇怪的符號,那是抹奇特的圖騰。

  感覺有點像星星卻又不太像,它共有九個角兩邊共四個,頂上多一個,若不是少一個尾巴,就成了十芒星。

  彌雅笑了笑,拍拍人兒的手。

  「等洗完澡,會到學院就能參加儀式。」

  「儀式……?」迪爾有些不解,可能是許久沒有說話或是緊張的緣故,他的嗓音顯得有些顫抖。

  彌雅點點頭。「嗯!儀式--也就是正式與我簽訂契約的儀式,我們稱之為天詔,換句話說,你現在還不算九罪之子,必須回到學院內告知神,才算完成,而你的姓氏也將改為亞修斯。」

  還不等迪爾接話,前座的男子,就等不急的插入話題,他笑著說。

  「等你們完成後,我就卸任囉!從此以後我改名為〝亞修斯‧先烈‧提亞〞這是為了讓新舊九罪可以做出分別,另外那塊玉牌也就屬於你了,本來那是我曾祖父的,只是他傳承給我,在你沒出現前,我們家族便代理九罪的位子,現在你出現我們就可以功成身退。」

  「提亞--」雅彌的語氣有些感傷。

  「阿呀!小彌彌會難過嗎?放心啦!我還是會在你左右幫助你的,反正我們家族的人一向管不動我,而且雖然頭銜變了,但我們還是貴族啊!因此別擔心囉--」

  他笑著,對著後照鏡直眨眼,搞笑的模樣讓雅彌覺得既窩心又好笑。

  「對了!雅彌--你現在還不能跟迪爾心意相通嗎?還是你們已經在心意相通了?然後瞞著我啊!」

  提亞故意一臉裝可憐的模樣,看在他的眼裡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是啊!都瞞著你,偷偷的跟他做心電感應呢!」

  「疑?真的嗎?」前座的人一臉吃驚,車身還因此晃了一下,所幸方向盤還是抓的穩穩的,倒是後座的迪爾嚇了一下,緊緊抓住座位旁的門把,等確定安穩時,才一臉困惑的望向身旁的人,他側著頸子似乎完全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雅彌見狀拍了拍他的手。「沒什麼,我只跟提亞開玩笑而已,目前我跟他還沒辦法心意相通,我只能在某些時刻聽見他內心恐懼的聲音,不過跟之前那種,只能感覺到他的恐懼比起來,還是有差別。」

  「也是啦!要不當初就不會找得那麼辛苦了,一句我感覺我的學生在南邊,就讓我們找的半死,我們還傻傻的一直以為在貴族區,結果越找越遠,但沒想到遠到貧民窟去了。等儀式完成,你們就能心意相通了!那我也可以安心的去尋找我的天啟,執行我的儀式。」

  雅彌伸出手來,拍了拍他的肩。「這五年來,謝謝你--」

  「傻的勒!這麼客氣幹麻--」提亞笑著,終於在遠遠的那頭他們看見了另一個哨站。

  跟剛剛一樣旁邊列滿兩行趴在地上的人,除了一位穿著紅色軍服的男子,弓著身子在那裡迎接,仔細看便能發現,他的肩上紋著一隻五彩的啄木鳥,鳥的顏色越多表示軍階越高。

  「亞修斯大人,歡迎您來到烏闇之城。」

  他抬頭望著那名軍人,臉上漾起淺淺的微笑。「免禮,叔父快抬起頭來--」

  那名紅衣男子,瞇著眼笑著,他看著那張滿是風霜,充滿歲月痕跡的面容,看了一眼看到提亞那滿身黑色的西裝,驚駭的問著。

  「老天!你怎麼穿成這樣?」

  「穿這樣方便啊!很多人都以為我是貴族的司機呢!」他一臉得意。

  「你怎麼會有這件西裝?」他不解的問著,因為在這個國度,顏色是區分很清楚的,什麼身分就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誰都不準越矩,雖說沒有指定貴族一定得穿白衣,但通常不會有貴族願意穿上黑衣,看到眼前姪兒的一襲黑裝,他就只能搖頭,他嘆了氣,不等提亞回答就說著。

  「算了!當我沒問,你這毛小子,從小就毛病最多,什麼東西都喜歡挑戰看看,當我沒問吧!你高興怎樣就怎樣,只是到時候吃虧了別說叔父沒提醒你。」

  就在這時,一名肩上繡著黃色羽毛的小兵,輕輕拉拉他的褲腳,他整個人像電到四的大喊出聲。

  「對了--」

  提亞感覺到他的眼神突然閃過一絲光芒,老臉上掛滿微笑,可惜不但讓人感覺不到喜悅,反而還多了股詭譎的氛圍,只見他用探頭看了一眼後座。

  「疑?你不是向來都跟原善大人形影不離嗎?怎麼今天沒看到原善大人……對了!後座那該不會是神執者跟九罪大人吧?」
 
  提亞掛著淺淺的微笑,搖了搖頭,他其實不是很喜歡這個叔父,雖然十幾年才見一次面,但他對他卻從來沒有好印象。倏忽間他眼神閃過一絲邪氣,揮了揮手,招呼那名男子靠近。

  「叔父啊!其實這事是不能告訴別人的,不過我就偷偷告訴您吧!其實他是姨婆的私生子--阿呀!您先別吃驚,先聽我說完嘛!他阿--不但是私生子,而且他還有強烈的戀童癖,您看到他身旁的小屁孩沒?沒錯!那就是他下一個目標!」

  「什麼!那你還--」叔父一臉吃驚,提亞連忙擠眉弄眼的用食指抵住的嘴,作勢要他小聲點。

  「別嚷嚷啊!這是要是讓人知道我們亞修斯家的名義往哪擺啊!」

  「……也是,那姨婆怎麼說?怎麼不阻止他,還叫你帶他來?」他一臉厭惡的偷撇了一眼後座,摸了摸自己的手臂,他最討厭這種弔詭的性別關係。

  提亞做作的搖搖頭,嘆了口氣才說。「你也知道,姨婆最疼孩子了,這件事啊!姨婆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她知道,我看她老人家不氣得昇天才奇怪。這件事您可千萬別講出去啊!否則會殺頭的--」

  他摀著自己的頸子,吐著舌頭翻著白眼一臉做作得道。

  「真是太可惜了……唉,你看看他眉清目秀知書達禮,怎麼會有這等癖好呢?」

  「噓--噓--就叫您別嚷嚷了!還講那麼大聲,等等他動怒起來像姨婆告狀,我們叔姪倆就吃不完兜著走,您也知道姨婆的個性,還這麼嚷嚷。」

  他吊了吊眼思索片刻,微微顫了一下,認同的點了點頭。「說得也是,那女人確實可怕。不過阿--」
   
  正當他還想勸誡什麼時,一旁的小兵又拉了拉他的褲管,他才勉為其難的將話語吞回去。
   
  「不過什麼?啊!算了!你看--!他們倆手還搭在一起呢!有沒有怪噁心的啊--!」提亞倚著他的耳朵竊竊私語,壞心的提醒著。

  叔父先是大口的嘆了口氣,接著搖搖頭。

  「我還是認為--。」

  「大人……,天色已晚,不如讓亞修斯大人先回飯店休息,等晚些時候,在約大人出來細聊也不遲啊!」

  他看了一眼,跪蹲在腳邊的士兵,無奈的嘆了口氣。

  「也是,你們就先去飯店內休息沖個涼,別擔心我已經安排好房間,有什麼事我們晚上在說吧--」

  「好的!沒問題,那晚上酒館見!」提亞一個揮手,便快速離開前哨站。

  「提亞,你到底跟他說了什麼?為何他用那麼不削的神情看著我。」雅彌不滿的問著。

  提亞笑了笑。「有什麼關係,反正他也看不清楚你的臉啊!而且事情解決了不是挺好嗎?」

  雪白的跑車來到最末站,橋塔登記處,建築風格跟對岸一模一樣,是成雙的建築方式,只是他不懂為什麼,前方的閘門遲遲不拉開。

  提亞望著趴在地上的士兵。「快開閘門我們要過去。」

  士兵顫抖的說著。「稟、稟告亞修斯大人,那個--跑車可能要先放在這,得請您移動尊駕,換成閘門外的人力拉車。」

  提亞皺著眉頭,不解的問。「為什麼?」

  「是、是、是這樣的,因為烏闇之城地小人稠,沒有規劃給汽車走的道路,因此我怕您的跑車會過不去。」

  「這樣啊--」提亞望了一眼後照鏡。「你怎麼說?」

  「沒關係那就下車吧。」雅彌看了一眼身旁的少年。

  「你可以自己走吧?」只見少年點點頭表示。

  提亞看了一眼士兵。「那車子要停在哪?」

  只見他顫了一下,趴著身子指向左邊一塊廣闊的空地。「停、停在那裡就可以了!」

  「喔!好--」提亞熟練的將車子打擋,帥氣的飛車前往那塊空地,只見空地旁邊已經有一名身穿紅衣的少年等著他。

  車子停妥後,紅衣少年便垂首行禮,前往他的身旁說著。「亞修斯大人,請問您要僱用幾個傭兵?」

  提亞困惑的皺了皺眉,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遠眺遠方那抹小小的紅點。

  〝這搞不好是那該死的叔父派來的間諜,我還是小心點好--〞提亞心想著,望著眼前的紅衣少年打量了一會,才緩緩的開口。「幫我謝謝叔父,我們不需要傭兵,給我一把短刀防身就可以了!另外給他們倆人一人一只電擊棒,他們不適合用太危險的東西。」

  「可是--」紅衣少年滿臉憂容,企圖想要說什麼時,卻被提亞高舉的手阻止了。

  「不用多說什麼,就是這樣,不然你們在給我們一只無線電,有事我們自然會連若你。」

  少年一臉難為,思索半天才勉強的答應。

  「是、亞修斯大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