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一節
2011/07/19 13:03:18瀏覽270|回應0|推薦0
  髒亂。
  
  滿目瘡痍的環境,蚊蟲滿天飛舞,擾人的嗡嗡聲,夾雜著撲鼻的惡臭,滿地的死屍,混著動物與人類的殘骸,沒有隆重的葬禮,唯一的祭品便是貴族們吃剩的垃圾。

  他掩著口鼻經過,劍眉緊鎖著,那股難聞的氣味還是從指縫竄上腦門,在炎熱的太陽下,大地彷彿都再燃燒、晃動著。  

  舉步向前,嗡--

  一旁的黑色血水,瞬間竄出上千隻的牛蠅,就像為他揭開黑色布幔,雪白的蛆正在黑色的泥濘內扭動著身軀,貪婪的吞噬著地上殘留的腐肉。

  逆著陽光,他勉強能看到數名穿著黑色破衣的孩子,正在那高聳的垃圾山翻取食物與生活必需品。

  「啊!我找到一個罐頭--」一名頂著黑褐色短髮的孩子,像尋獲祕寶般,高興的尖叫著,就在這時抬起頭來的孩子們紛紛看見他這個外來客。

  一看見他那襲雪亮的白袍,瞬間他們就收起笑容,立刻畏懼的趴跪在地上,將手打直直的。垃圾掩蓋住孩子們的面容,他無法想像那會是多麼的惡臭,一股揪心之痛油然而生。

  「老天!別趴在那,快起來--」

  他一個箭步走向前,企圖扶起他們,但一個不小心,腳便卡在垃圾堆當中,他笨拙的踢開纏著腳踝的垃圾袋,那個模樣真是可笑極了。

  然而看到這幕的孩子們,卻沒有人笑的出來,他們一臉驚恐的趴回了地上,全身不自覺的顫抖,恐懼的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弄髒您的腳了!求求您,不要殺我們--求求您了!」

  聞語,他微微蹙眉,提起自己的袍子,小心翼翼的走到他們的身旁,一臉溫和的說著。

  「孩子們,別怕我不會殺你們的。」

  那雙溫暖的大手,撫在兩顆黏黏油油的腦袋上,說真的那個觸感讓他巴不得馬上抽手離開,然後用沐浴乳洗上個幾千遍,但此刻孩子們無助的眼神阻止了他,他們搧了搧明亮的大眼,轉了轉眼盼恐懼的偷望著眼前這名身穿白袍的男子。

  「你們別怕,我不會傷害你們,正確來說我是來找一個人的。」

  他抬起眼矇,望著周圍低著頭的小孩們,一雙黑的發亮的雙眼炯炯有神的搜尋著,終於在垃圾山的最後處,他看到了他。

  一頭頂著油膩且凌亂的稻黃色髮絲,那顆小腦袋就藏在垃圾堆當中,不用看到臉,他便能一眼認出他來。

  「他在哪!」他高興的站起身子,連爬帶跑,有點不平衡的往那個方向小跑步過去,不穩的垃圾山,禁不起他的重壓而有些崩塌,一些髒兮兮的垃圾,咚咚咚的滾落到山下,不穩的路途無法阻止他雀躍的心,他三步做兩步連跑帶跳的飛奔到他的身旁,感動的說著。

  「孩子啊!孩子,我終於找到你了。當我聽說貴族下令不得讓賤民進入學院時,我多怕失去你。現在老天還是讓我找的了你,不要怕沒關係的,你就抬頭看看我吧!我的學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