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罪》九罪國度、恐懼之子-第一章、第七節
2011/07/20 09:51:07瀏覽146|回應0|推薦0
 咖搭-- 

  槍枝紛紛上膛,站在最前線的少年也退到後面,他輕聲說著。

  「神執者大人,我們的要求不多,只是要您聽聽我們的心願而已,請您開門吧!在這裡動用武力,對您、對我們都不好。」  

  「你們……」雅彌看了一眼站在身後的迪爾,事實上他很不想開門,但是不開門又怕迪爾會被流彈波擊,無奈之於,他啟開門扉。

  「算了!進來吧--迪爾,你到房間去。」

  「等等!我們也需要九罪大人在場。」少年連忙出聲制止。

  迪爾停在那看了一眼雅彌。「好吧!你過來,到我身邊來。」

  他溫順的點點頭,走到了雅彌身後,這時少年走到門外,不知跟叔父嘀咕什麼,他才勉為其難板著虛假的笑臉走了進來,並跪在他們的面前,謙卑有禮的說著。

  「神執者大人、九罪大人,下屬只有一個心願,那便是--讓迪爾成我的義子。」他笑著,拿出一張寫滿字的表格。

  「只要這這裡簽上名字就行了!」

  那張老臉配上那抹笑容,加上那些話語,整個就是讓雅彌覺得反胃。
  
  〝噁心--〞這是雅彌見過最噁心的笑容之一,他撇過頭,冷冷的說著。

  「克里特上校,這事我沒有辦法處理,我只負責幫原善大人找人,至於其他的我一概沒有作主的權利,有什麼問題請您直接向他稟告--」

  聽到著,他眼睛彷彿像會噴火似的直瞪著雅彌,就在這時,他的身後傳來一抹刻意的咳嗽聲,他低下頭像壓抑什麼似的深深呼了口氣,才又笑著說。

  「您這……您這、您這不是為難我嗎?原善大人,不是在議會堂,就是在校園,我們這種身分的人,至從畢業那刻起,便不可能再踏入校園,膝下無子的我更不可能派人去說,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我姪兒,但您也知道,他的個性……」

  「好了!不必說了,下去吧!這事根本跟百姓無關,顯然是只是慾望作祟,少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我不想聽。」雅彌轉過身,摟著迪爾的肩,準備離開,周邊的士兵突然通通舉槍上膛,以槍口抵著他們倆。

  見狀雅彌冷冷的笑著,語氣中充滿怒氣。「這什麼意思?」

  趴跪在地的克里特上校,拍去膝蓋上的灰塵,整了整衣物冷冷的笑著。「沒什麼意思,就這個意思,很簡單,如果你不簽字,就留下九罪的命來--」

  「上校--」在旁的上士,緊張的喊著。

  只見他怒氣沖沖的擺出一個停止著手勢,阻止他繼續說話。

  「我早知道,你不可能會答應我們這樣的願望,說難聽一點,你們跟那些糜爛的貴族們有什麼不同。不!我錯了!你們比那些貴族更不如,因為那些人的傲慢,就是你們創造出的,坑殺老百姓的尊嚴與生活,我現在殺了你們只不過是截斷這不幸的根源--」

  「上校!」上士大聲的喊著,想拉回他的神智,然而卻被他果決的態度打斷了。

  「閉嘴!賈希瑞,事情已經弄到今天這個地步,什麼笑臉迎人會有好事發生!我已經不想相信,更不想再演什麼笑臉迎人的濫好人了,我要做自己的主人,我跟你說,現在很簡單,要嘛!你就簽字,要嘛!留下你們的命。」

  聽到這,雅彌簡直氣炸了,他冷冷的道。「你敢--」

  那抹強勁的眼神閃過一絲令人戰慄的銳利殺氣,許多士兵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

  見狀,克里特大聲的斥責。「怕什麼,身為軍人,這樣的壓迫感都受不了,以後要怎麼打仗。」 

  他一個箭步擋在迪爾倆人面前,眼神凶狠的說著。「別以為我會怕你,我跟你說,不要命的人,最大!倒是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啊……給你臉,你不要臉啊你!我說你,真以為自己這麼神氣?真以為自己那麼了不起,還是真的以為自己是神?我告訴你,沒有信徒、沒有人民,你們不過也是個屁。」

  他狠狠的吐了口痰在地上,表示他內心的極度不滿,他冷哼著。
 
 「你知道神是什麼?我告訴你,在這裡,我就是神!人類只要將生死置之度外,往自己的理想踏去,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神,而這麼簡單的道哩,這是你們這些狗屁貴族做不到的!」

  「上校……」

  他又做了一個制止的動作,比向開口的上士。

  「你們這些高官、狗官,根本沒把人命放在眼裡,只是執著於眼前的傳說,什麼輪迴轉世,
根本是屁--」

  呸的一聲,又一口噁心的痰黏在地上。

  「還有你!不過是個賤民,憑什麼一步登天,憑什麼我們以血淚鎮守邊疆卻什麼都沒有,換得的只有一片漆黑和無止盡的飢餓,你說啊!這種不公的狀態要我們怎麼能吞忍下去--」

  「迪爾,確實是一名賤民,但是這不表示他一步登天,他還有許多考驗要面對,撇開這個不談,剛剛你說的話語,讓我很困惑,你說永無止盡的飢餓……?」

  雅彌沉默片刻看著眼前的士兵們,雖然精壯但真的普遍偏瘦,他望著一張張憔悴卻堅定的臉,往前踏上一步,拉起其中一名士兵的手。

  「你們怎麼可能必須忍受無止盡的飢餓呢?國家應該都配有足夠你們吃的糧食才對,並且在這個區域,你們的稅額是全國徵收最少的地方,為了就是讓你們有更好的生活,你告訴我,在這裡你們真的很痛苦?沒有受到好的待遇嗎?」

  那名士兵恐懼的偷瞄一眼上校,才低聲的道。

  「是的……」

  雅彌顯得疑惑。「不可能,去年市府還開會降低你們的稅額,並且多派了三千五百萬金幣給所有軍隊的分局長,沒道理你們還要挨餓。」

  男子眼神游移一會,才以顫抖的嗓音說著。「其實、其實政府給我們很好的待遇,有足夠的糧食足以餵飽整個軍隊,但是--」

  「但是?」他望著那名小兵,只見他偷撇了上校一眼,嚥了嚥口水才又繼續說。「但是--我們的軍資都分給老百姓了……」

  聽到著雅彌不禁劍眉緊促。「為什麼?」

  「因為賺不到錢……」他低聲的說著。

  「可是、可是這裡不是工廠林立,只要願意工作怎麼可能賺不到錢!」就在這時,站在雅彌身旁的孩子拉了拉他的衣角。

 
 「是、是真的……這裡所有的企業、工廠,任何可以賺錢的地方都被首羅門掌控,為了控制我們,他們開始不派薪、不派糧,就怕我們有能力反抗,他們更不讓我
們出城,以強大的軍事壓榨我們,幾年前我來過這,當時還是有民營的商店,但後來他們根本營業不下去,因為大夥根本沒錢,貴族們也不削買我們販賣的東西,最
後只剩下招待白族貴客的店家才有辦法生存,至於我們只能撿他們不要的食物來吃。」

  迪爾的話才說完,一旁的小兵就心有戚戚焉的說著。「能撿的食物哪有那麼多,因此就有不少人搬去貧民窟。其實,我們家原本也要搬到貧民區去,雖然那裡髒亂,但至少有食物可以吃。然而,誰知道--」

  他怒的微微顫抖,低著握緊拳頭咬牙切齒的說著。

  「誰知道首羅門的人封閉整個城市的出口,讓所有平民、賤民只能進不能出,殘忍的以武力鎮壓我們,我記得那時候,我跟我哥坐在家門口等死時,我看見了克里特大人。他好心的收留我們這些青年,並派糧食養活我們一家,如果不是大人的幫助我們早死了。」

  他感動的望著站在一旁不發一語的紅衣男子,只見他撇過頭,不想多說什麼。

  「克里特大人,是個不善言語的人,但他真的很溫柔,甚至願意為了我們,觸犯天條冒險綁架你們,其實大人一點也不壞,只是他在表面上他不得不裝作那個樣子,因為不跟他們同流合污,就會被貴族們發現,一但被發現他的真實面貌,克里特大人他……一定會、一定會被殺的……」

  他換了口氣穩了穩自己的心情才繼續說。

  「像這次會冒險忤逆倆位大人,也是因為貴族們開始懷疑克里特大人,而且上士大人賈希瑞也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才會走的險記,希望藉由九罪大人讓自己也成為首羅門族。我們都相信只要大人成為首羅門的一員,我們的環境一定能改變的。因此,我們衷心的希望倆位大人能完成克里特大人的心願,求求您了。」

  語落,他便跪下來磕頭,接著一旁所有的士兵也紛紛下跪,齊步同聲的喊著。

  「拜託您了!九罪大人--求求您了!神執者大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44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