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NA
2008/06/15 18:13:47瀏覽375|回應0|推薦4

面對一張空白的紙,反而唐突得一下子愣住了。不知道該打什麼。

奈奈和娜娜,在章司打工的餐廳看見章司和另外一個同事的戀情時,娜娜要奈奈過來動手,搶回自己的男人。奈奈卻捂著臉,說「不要了,我不要了……

第一次看電影的時候,我肯定不懂得奈奈的心情。三年後的今天,卻也哭了,到了那種地步,雖然自己的處境難堪,也知道是該自己退出的時候了。 

奈奈對著好友抱怨章司欺騙了她,朋友說:你也有問題吧!奈奈每次都只想到自己,你有關懷過章司嗎?兩個人不就是要互相關懷,才能長長久久嗎? 

這些話迴響不已,經過了這許多年,才慢慢領悟對方曾經說過的話,曾經以為是藉口,其實卻是最真實不過的痛楚。跟我相處,的確不容易。自以為是,只想到自己,自私,追求完美。少了一顆,最重要體貼他人的心,尤其是我最想愛的人。少了同理心,少了同情心,少了體貼,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設想,全然的接納。幾年之後,才愈發明白自己的問題,自以為是的任性與驕縱。相對的,是對方默默包容的溫柔。 

當奈奈面對現實生活的挫敗,信心盡失,欲哭無淚拖著沉重的腳步回707室。打開門的,是奈奈一向崇拜的樂手巧。倚著門,巧酷帥的說:「妳回來了啊!」就好像再平常不過,奈奈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她知道,這個像夢一樣不平凡的驚喜,是娜娜送給她的大禮。也是娜娜對她的愛。 

兩個女孩,相知相惜,追求夢想和愛情。NANA的故事裡,有現實的考驗,有青春的愛情,有理想的取捨,有令人動容的友情。還有不同家庭環境成長、不同個性的人,面對事情時處理的態度。描繪得栩栩如生,不留意之際,就踩進心裡深處,無怪當年掀起一股旋風。 

看電影的當時,我一定哭了,就像今天一樣。那時候,我大概無心告訴妳,好想要電影的大型海報。沒想到我的生日,就收到妳為我訂購的NANA超大海報,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有在一起。但是如今回想起來,那個驚喜,大概就像奈奈看到巧一樣,我也深深感受到妳曾對我的愛。 

謝謝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iasky&aid=196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