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食婚姻
2011/06/29 23:14:35瀏覽1404|回應9|推薦117

Paul 跟Livia 說"我想我們結婚太久了。"

結婚已經快七年了耶,算算兩千多個日子,女兒已五歲多,兒子四歲了,抗日戰爭都快打完了。

Livia 的母親原先以為女兒嫁了好人家,親家公、親家母都是醫生,她自己的先生也是醫生,門當戶對。

兩家都將小孩移民國外,住的近,那兒生活單純,大學畢業沒多久這兩個年輕人就結婚了。

原先Livia 的父親反對這門婚事,Paul 的父親有小老婆,造成父母親離異,認為這樣的家庭會影響小孩的家庭觀。Livia 的母親認為這樣想太古板了,結果Paul 的姊姊如今已結了三次婚,Paul 也覺得結婚太久了,想離婚。

原先Paul在國外與許多小留學生一樣,父母在台灣忙事業,自己和姊姊守個大房子,所有同學、朋友都聚在他家,養成很重朋友的習性。

婚後Paul 回台灣,拿了家裡的錢做生意,生意不怎樣,但喜歡交朋友及喜歡應酬的他,回台灣如魚得水,經常不回家,台灣越夜越美麗。

Livia 如果跟Paul 抱怨,Paul 就撂下這句話,想結束這婚姻。

聽了這個故事竟然懷念起這首日本老歌(可將廣告刪掉,有歌詞。)
ˊ

落葉紛飛日暮黃昏
談論著未來的寒冷
被雨淋壞了的長椅
己沒有細訴愛的歌聲

戀人呀 別離開
請留在我冰冷了的身邊
告訴我一聲
關於別離 只是尋你開心
給我裝個
微笑吧!

跑著碎石路
有如馬拉松選手跑過了
又如情願忘卻一切
向停步的我招手
 
愛人呀 再見!
季節是週而復始的
那天我倆如黃昏流星
亮而復熄
無情的夢喔

愛人呀 別離開
請留在我冰冷了的身邊
告訴我一聲
關於別離 只是尋你開心
給我裝個微笑吧!

歌詞引用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20100223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858585&aid=5367391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人
2011/07/23 02:58
比較沒家庭生活的觀念  應酬 談公事都要在屬於家庭的時間 我強烈反對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23 10:26 回覆:
我也覺得東方是否把男性慣壞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11/07/02 21:46

最後以這樣的結局收尾

還唱五輪真弓...唉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3 12:10 回覆:

哈!現代年輕人可能沒這樣的想法,走就走得乾脆。

是我想到這首歌。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人深省
2011/07/01 22:18

讓人難過的一個例子

五輪真弓的歌曲非常感人動聽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3 12:10 回覆:
謝謝隨寫人,這條歌真得很好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速食婚姻
2011/07/01 21:25

婚姻只是合法的同居,合法的得到對方的一切

悲哀呀!!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3 12:12 回覆:
謝謝你,如果只剩一紙契約做保障,也真悲哀。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卓見
2011/07/01 11:11

下列網友都有棒的卓見. Apple說得更好 -- 門當戶對有些落伍了啦.

在古老封閉的時代, 三代人也翻不了身, "門當戶對"可能很重要.

而今, 時代開明, "門當戶對"不可靠了. 大富人家的子弟, 若不求學不上進, 三五年之後可能就變成老土, 或變成一個兔崽子了. 反之, 窮小子或出身卑微的人, 現在多努力多上進, 不出多年, 搞不好功成名就了喔...

"門當戶對"不可靠了啦.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14:57 回覆:
謝謝阿郎的高見,這個故事就是很好的例子,光靠門當戶對,保障不了甚麼。年輕人本身上不上進才是重點。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30 23:16

雖是門當戶對的婚姻, 總覺得缺了什麼.

可能是缺了兩人一起打天下的互依互助.

一切得來太容易; 否則會更珍惜那個家.

Apple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00:47 回覆:

Apple 說的對,家裡富裕的小孩,如果從小嬌生慣養,長大了會覺得當上班族賺得少,拿了父母的錢做生意,不能腳踏實地,所以家產也敗得快。

自古以來都是如此。


平埔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老公也要選夫家
2011/06/30 17:09

速食的婚姻

隱藏著很大的危機

而婚姻觀也深受著家人的影響

選擇另一半

確實需要把他的家人因素考慮進去

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00:44 回覆:

也許是老觀念,但婚前還是要做個身家調查。

這個婚姻很難走下去。走不下去,小孩可憐。走下去,女方可能犧牲很大。

麻煩。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30 12:00

很懷念這個緩慢的旋律...

現代的愛情觀與婚姻觀
都跟生活習慣愈來愈接近
( 免洗碗..免洗筷....用完即丟)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00:39 回覆:

木頭用免洗碗筷來比喻,很貼切實際現象。

時代的腳步變換太快也有關,或者喜歡刺激,總之婚姻越來越難持久了。

我也好喜歡這條歌曲的旋律。老歌還是好聽。謝謝。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步的愛情就會很艱難
2011/06/29 23:38

婚姻的價值觀

有時會受家族所影響

兩個人的愛情  只要不同步

就會很艱難

五輪真弓的歌我向來很喜歡

她的潮騷也很棒

感受分享哦

葉子~(ming858585) 於 2011-07-01 00:33 回覆:

謝謝浮生小民,會不會現在的年輕人,耐性不夠,很快就厭倦了另一半,把婚姻看得太輕。

五輪真弓是難得的藝人,自己做詞作曲,彈鋼琴也會吉他,唱得也好,全方位的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