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良窳 永遠是核心主軸 向善或趨惡
2022/11/30 13:09:05瀏覽1638|回應0|推薦79
大約二、三十年前,有一位非常知名的企業家,聽了算命先生的建議,舉凡公司名稱、高管名字,都要大量用「木」。所以,他身邊的高管紛紛應老闆要求__改名。





其中一位高管,是政府官員被那位企業家挖角過去的。我曾經拜訪過他。他搖頭表示,名字是父母給的,他絕對不會改。後來,他也因此沒有被重用。








那位企業家有經營電視事業。從新聞部經理、記者、主播、導播,都有我的客人。我也著實聽了很多「改名字」的故事。






命理,需要在穩定的「結構下」前行,而非「缺什麼」、「需要補什麼」就無止盡地貪求補補補、加加加。






執著、盲目地「只看到單一加分法」,而非統觀權衡「平衡與穩定」,那種「執」會變成「滯」。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位企業家曾經兩度入獄坐牢。而且是在大量用「木」之後的事情。雖然,他的事業目前看起來很賺錢,但生命路,永遠有「下一站」。






你對自己生命的「下一站」,有期待嗎?希望是陽光而正面的「展發才華」的嗎?






昨天,有人問我,要搬辦公室了,住幾樓樓層有講究嗎?樓層,的確是有五行的,但我認為沒有意義「執著」住幾樓才是加分的。外煞,永遠是第一考量的!






如果,你的吉利樓層是三樓,但是三樓剛剛好就逢屋外外煞,而且是血光或剋頭部的煞,你要搬進去住嗎?






真正的風水還要看平面樓層的「地氣」,就是我常舉例說明是氧氣多,或是臭氣沖天的地氣。這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佈局」,而影響嚴重的外煞,有些是公共建設,有些是高樓裝置,我們不可能讓對方遷移的。






一個樓層,環繞我們身邊的人,貴人多?小人多?相生相剋?的確會影響我們事業的順逆與否的。至少工作心情!






大約二十多年前,我的公關工作室,曾經接到台灣前二大的電信公司邀約接專案。那時的公關部門負責人,邀我去聽一場新到職的副理的專案說明會,當新人上台才講了一分鐘左右,就被當眾打槍了。說她「不了解公司文化,方向全錯」。






然後就一路地一直挑戰對方的企劃專案內容。台上簡報的那位新副理的心情可以理解吧!我很心疼她!






公關部門負責人告訴我,以後要是有新副理給我什麼專案或是email,都要同步轉給她看。她們兩位職稱其實是一樣的。只是一位資深,一位剛報到。而這位新副理,是集團其他子公司的大老闆身旁的愛將,轉職過來的。她氣質很好。很內斂。






但資深的人的囂張跋扈,是業界出名的。因為媒體經費預算都在她手上。而我,聽說是公關界第一位拒絕她生意的人。不接!甲方再有錢,乙方也有自己事業志向與理念的,不是嗎?






她曾經一大早九點找我去聽一個新專案。她在黑版上簡單寫著一個聖誕節要辦的活動。要我當場從取名「活動名稱」及策略給予意見,要她員工打成一份企劃書。活動期長達兩個多月,她說:「他們公司從來不付首款,直到結案時,她若是有任何不滿意就全案一毛不付。一切要看乙方的表現」。






她還說,當天若不能想出任何策略與執行細節說明,就不能離開會議室。我中途藉由上廁所時間,就回家了。她急著打電話來,身段變成很柔軟說一切好談,馬上可以簽合約等等。我婉拒了。後來,有一位同行的副總跟我在msn上聊天說,我是第一位敢拒絕她的人。他們羨慕死了。但之後,就連續有好多家公關公司都拒接她的案子了。







後來,新副理私下找我喝咖啡,泣訴所有的委屈與案例。她說,剛報到的第二天,沒有任何交接,原副理就請兩週長假。手上有一個案子三週後要執行,她只能到處問別的部門或同事,以前都怎麼做的。就在記者會前一天,欺負她的人突然找她了,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其實一切都已就緒了,根本不需要她了。






但就在記者會進行半小時左右,在全部大老闆、記者都在場的時候,斷電了。現場一片漆黑。有人故意拔掉大插頭。事後證明是她指使人去拔掉的。然後,她再把跟記者道歉斷電事件的email,CC給所有的老闆。讓大家知道新副理一來就出狀況了。






我鼓勵新副理一邊充實自己、一邊等待翻身機會,我有稍微參考命盤加油她,為她打氣。隔年,她考上台大EMBA,後來也終於升官了。而那位欺負她的人,聽說後來自己犯了很多錯,被公司轉到其他單位,一個人坐在樓梯旁的位子了。






這件事,忍了二十多年,我終於寫出來了。大概心情也到了吧!






命理風水之外,還有天理與善惡的處罰力量的。人的心性良窳,永遠是核心主軸。帶著你向善或趨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511228&aid=17761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