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你安好 便是晴天!還是「我眼下的安好,才是晴天」
2023/08/06 17:20:06瀏覽793|回應0|推薦82
意外看到一部陸劇「若你安好,便是晴天」。因為中間有一場「蘇繡」的服裝秀,挺喜歡「蘇繡」的,便一直看下來了。

如果,你也養過寵物,如果,你也真的「愛過人」,方能真正體悟「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的深意吧!

兩三週前,一位20年前被我算過命的媽媽,要他研究所剛畢業的兒子親自打電話給我,看看是否可以預約(不好意思,因為長期兩岸奔波,我已經好久沒接台灣的新客人了)。

媽媽後來接過電話,直接跟我聊了一下說,此行北上,主要是來算兒子的事業方向,「順便」看她自己的未來事業發展。她說,20年前,他們夫妻辛苦擺攤的時候,我曾經說她未來大大旺,那時候,孩子才小學。她覺得我給她很大的鼓勵,她現在有六家廳飲事業,真的很旺了,所以,建議正在十字路口的兒子,也來聽聽未來事業發展的建議。

我事先在她兒子的命盤上,寫上密密麻麻的分析。

他們一進門,媽媽直接坐在我正對面,準備開始先算她自己的。我跟她說,先聽聽兒子的吧!事業方向很重要,要選對!他很可能會選錯方向的。他們換了彼此位子。

我分析了他的個性特質「單刀直入、「固執」、「執著」。媽媽說,「他真的很固執」!但「單刀直入」是什麼意思?我說,就是直接了當,不迂迴、不模糊態度。她回我:「不會呀,他不太講話的,話不多的人」。

我有分析他與教授、同學、友朋相處的表面與真實孤獨情況,他點頭。

我點出重點,他主業不會是從事教育、當老師的人,也不是藝術表演者(雖然他從小學音樂)。他其實是會很成功的經商投資的人。藝術相關的,頂多當副業,怡情養性而已。他媽媽舉雙手,大聲喊「耶!」。兒子一臉不屑,媽媽說:「他就是看不起我的事業,不肯接班」。(兒子是獨子)。

後來,講到兒子這輩子的風水佈局重點,媽媽直接切進來,一直問她自己目前這六家店面,各在居住城市中的哪些地點。風水是對的嗎?未來賣出店面會不會賺錢?什麼時候賣比較好?等等等!

我跟她說,兒子的好方風水與你的好方不一樣,我先分析給兒子聽,協助他未來找地點或住家時,不會選錯風水。而且,我算命一節30分鐘很快就到了,我先專心講給兒子聽,她才停下來。但肢體語言已經坐不住了。

後來,終於輪到媽媽自己了。她不斷「重複問」哪些店面各在哪一年買的、開業的,未來什麼時候賣出會賺錢,要在哪些地方再買店面?目前剛買的很貴的店面,房貸壓力大,未來會賺錢嗎?能不能再開連鎖餐廳?她不自覺地「重複問」。

直到她說先生不太幫忙,也高血壓,都在家中,她自己一人獨撐所有事業,很累很累。我有說中她健康的問題,她承認。所以,我建議她,孩子也大了,她應該找專業的人幫她經營所有的店,兒子也可以學習專人士的管理經營之道。未來慢慢可以接班。她自己應該享受清福,善待自己。因為,我有強調她的上下屬、員工關係不好,自己退居二線會使餐飲經營更好。她自己承認「的確一直不好」。

此時,兒子突然單刀直入冒出一句:「我也跟她這樣說呀,她就是死愛錢,不肯放」。

我有點訝異,一位在新竹最知名的理工大學碩士畢業、從小學音樂的人,在人際相處上的表達方式。而且,我在算媽媽時,兒子一直在玩手機。對家族事業、對父母健康,其實不那麼關心的。

媽媽的30分鐘也到了,她關切的只是手上所有房產未來什麼時候賣會賺錢。要不要開更多分店。她甚至看著那張自己的風水圖,未曾問過我一句,住家應該怎麼佈置?臥室擺哪裡?兒子房間放哪裡,才會使家庭溝通更好、更健康等問題。

很多父母都會為了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可能讓他念雙語學校,學各種才藝等等。自己則全然投入忙碌的事業。總認為,自己這麼辛苦賺錢,就是為了培養他,算是愛孩子的表現了。

但很多父母也忽略了,孩子在成長中,會日漸受學校師長與同學的價值觀,言論,甚至同學的家庭親子關係各種無形影響。我們的孩子是會成長的,也會變的,更有可能與我們的價值觀相左的。因為,孩子也有自己的命盤與前世輪迴的呀!
在「命程參數」多的親子關係中,我們還能以爲「有錢把你養大,有財產留給你」就是唯一的愛的標準與好的親子關係了嗎?

他們走後,我其實有點感觸的。

親子關係,除了表面的「疼愛」,有把他的價值觀「入你心」?相容(融)?不「隔離」彼此的「內裡」,是多麼需要用心的功課?
@
@
@
因為,一切只為「若你安好,便是晴天」!而非「我眼下的安好,才是晴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511228&aid=17972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