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真的不給彼此機會嗎?
2023/07/28 01:24:44瀏覽442|回應0|推薦61



@


@


@





如懿傳,大概重播第四次了吧!如果時間可以,我都會看一下!哪怕是當背景聲音,都喜歡。





今天播的是倒數第二集。皇帝希望如懿收回「皇后寶冊」。如懿在皇帝走前,問了一下皇帝知道「蘭因絮果」的意思嗎?





我從他們對話中的內容,以及「聲音表情」(雖然是配音的),突然想起了現實生活中的觀察心得。





有非常多的夫妻或情侶,在職場表現上都可圈去點,群倫之上。他們在 manage 各種職場對象的態度與用詞用語,都極為成功,不管是管理績效或人際關係,都是上等好手!





但我也觀察到,他們與親密愛人、家人相處時,對談的用詞用語,尤其是「態度」,甚至是「心態」,比較有「出於本性」的差異。而這差異,也就反映在他們為何會在親密關係上遭逢「挫折」或「不順感」了。





我們可能會給職場上的同事,各種機會,鼓勵他們再試試、再加油一下。但我們可能「無意中」「很自然地」給家人或伴侶一種眼神或肢體語言___你不用多說了,不要再吹牛了,你就是這樣了,再試一次,結果也一樣的!我太理解你了!人啊!本性難移啦!等等等!





但如果,我們的親密愛人或家人,在最近,因為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部連續劇、一個情場失敗、一個事業項目挫敗後,有了反省與想要自我改變時,突然被我們的冷水一潑,彼此關係的降溫是可以想像的。




我們真的不給彼此機會嗎?我們真的不給彼此機會嗎?我們真的不給彼此機會嗎???????





改善關係的第一步,真的得從我們自己做起,修正起!





今天劇情中,皇帝用很自信地口吻要如懿收回「皇后寶冊」,那個聲音表情其實就是沒站在對方心情與立場所表現的。反映出來的就是還在當皇帝,而非劇情需要的自我修正與懺悔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511228&aid=1796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