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薪假
2009/03/09 10:44:33瀏覽473|回應0|推薦7

香港總公司的業務因為受到金融海嘯的關係,所以在三月開始實施一星期放一天的無薪假。上個星期五就是第一個星期,可是我沒有閑著,因為公司業務還是去了廣州一趟。本來找齊了旅遊資料想好好的逛逛廣州,但是到了那裡,身上又帶著一些文件而作罷,拎著文件去逛逛,太殺風景了,雖然是我的假期,但是還是有公務的感覺,廣州的天氣是陰天雖然沒下雨,但不是個好天氣,火車一路上有些地方下起大雨,到了廣州沒下雨了。交完文件我就回深圳了。

 

假期太長令人有點洩氣,強烈的感受到金融危機,放假,但是卻也少了薪資可以去做多餘的消費,這是讓人很不開心的一點,變相減薪!大大的打擊工作士氣!

 

昨天電視節目在討論五一是否恢復長假?在做討論,討論五一長假是否可以真的刺激國內的消費?答案沒有清楚,但是官員和名間的企業團體,明顯的差異在勞資是否帶薪休假上有所爭議,企業認為政府的休不休假議題是根本多餘,真正要倒的企業還是會倒,並非因為那些休假與不休假可以解決的,他說了一個挺有趣的比喻《他說所的企業都同時在水裡游泳,水退了(金融危機來了),才會看見誰才是真正在裸泳?》,所以有問題的企業本身就有問題,還有摳員工個薪資,摳國家的稅務,那都不是公司真正的營利,企業會生存下來是企業主本身的經營和應變問題。而國家公務員幫]企業的則是一直在想如何給福利幫助和減稅,這是幫助那些根本該倒閉的企業,浪費國家資源,這個論點很尖銳但是很實際!就像美國幫助這些汽車業一樣,是否又是所有納稅人買單去幫助一個應該要倒閉而不倒閉的無能企業?

 

所以我對這次公司放無薪假是持反對意見的,老闆是想刪減香港的人事薪資,但是他更應該努力開發國內市場,而不是因為要安撫香港同事,而讓深圳這裡也放無薪假!這是本末倒置的,而且香港同是真正有本事的可以再去找到好薪資的新工作,那留在公司不還是那些無本事的人嗎?反正這是老闆的想法,只是有點《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72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