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卑躬屈膝
2007/12/01 08:44:55瀏覽424|回應1|推薦7

今天業主特地從美國飛回來看他的豪宅蓋到那裡,一早總經理就一再叮嚀準備的東西,昨晚協理也做同樣的叮嚀,東方人一向以客為尊,不僅折腰,下跪都行,反正賺錢,就是要讓客人覺得『爽』,讓我們這在法國受很多「氣」的人,也很想和業主一樣『爽』一下,不過這是我設計過最小的豪宅,充其量只能稱為高級公寓,因為它座落在台北最貴的兩條路的交叉路口,但是業主的氣勢很高,科技新貴族,一直想表現自己很有品味,現實的是,懂得吃穿要富過三代。

下午總經理提早到工地去,然後打電話叫我帶資料去,我到了工地,見到兩個工務正忙著把傢俱的尺寸畫在地上,好讓業主感受現場的空間感,一旁的工人則在掃地,清工地,這案子從我接手之後呢?就沒進展,之前的平面圖不是我規劃,我其實也蠻狀況外的,我一直在趕別的案子,總經理看到我到了,然後就不見了,工地營造的經理,告訴我他在一樓入口等他們,唉!我也只好下樓陪他站著等,之後又看見協理匆匆忙忙的趕到,兩個人帶領我們四個人,共六個人在工地就一路小心的扶侍他們兩人,先生還好,太太像個女皇要人侍侯,這個不合我的意,那裡做的不好,總經理和協理一路上陪不是『太太您說的是』『太太您這想法真好』『太太您真的好眼光』『太太您真是好品味』,果真爬上高層須要兩把刷子,的確,他們很吃這一套,我好像比較不合時宜,這是商人本色。不管心裡想什麼,說和想的總是兩碼事,不管他是怎麼的難『搞』,奉承和讚美絕對是不會多的,終於業主滿意的走了,稱讚我們團隊素質好,然後滿意的走了,重點是,他們根本沒注意從上次到今天我們的設計根本沒有進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417914

 回應文章

萊行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一種客戶的典型
2007/12/08 12:28
有些客戶要裏子
有些客戶要面子
當然,還有些客戶是來亂的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12-11 21:58 回覆:

沒錯!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