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意願性離職
2007/12/13 12:33:46瀏覽497|回應1|推薦9

這星期二晚上,想說剛趕完圖,可以早些回家。

協理卻神秘悉悉的說想和我談談,一個不好的徵兆出現,幾天前,我才和弟弟聊說,我和部門的總經理不是很『和』,外行領導內行,推託責任,不敢承當,又亂改設計,弟弟說,畢竟他在上位,能幹多久不知道(我們部門總經理平均兩三年换一個),叫我要識相些,他還沒被換,免的我先被開除了,我聽了,心裡有底,想說當個識時務的俊傑。

反而,迅雷不及掩耳的被『幹掉了』。

協理說要談談,心頭一照,有些底了,沒種,派了一個劊子手前來,進了會議室,協理不知道如何開口,吱烏著,我說『就直說吧!』她說完,反問我為什麼那麼冷靜,年齡大的缺點是:很多事,其實你看了心理明白,還有你其實早就已有預測了,一連串的細微動作與風吹草動,其實已有徵兆,連續兩個星期趕圖,我們卻互相沒有討論和溝通,都透過協理和業務部,這不是他的作風,之前跑掉一個爛客戶的案子,爛客戶卻直接和老闆說我們怎樣不好,上面怪罪下來,總是要有人承當,我這新來剛好接著爛攤子,這客戶已經擺爛很久,前面已經換掉好幾個設計師,只是我比較倒楣,做個終結者,所以拿我開刀,才會有台階下,難怪我幾天前看到這客戶居然撇開臉沒和我打招呼(他辦公室在我們樓下),我案子急速的轉交給新來的同事,他剛到任還一頭霧水,昨天交接完他還不知道我被開除了,一直到晚上打手機問我問題,下班後另一個同事告訴他才知曉,接著又打來問我為什麼離職,公司有什麼問題,公司哪有什麼問題,是我得罪了上司而已,比較早走,心理這樣想,嘴上卻說你加油吧!他問有什麼建議,我說多聽多做,少意見,應該可以存活很久吧!

原來總經理要的只是『聽話的人』不是有『能力的人』,我俊傑都還來不及當,就下台一鞠躬了!一整天只見他(總經理)在辦公室裡不敢出來,可見他是新手,殺人不見血,但是還未經驗老到,所以心裡有虧欠。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4506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ˋ有工作也不一定幸福
2007/12/13 13:11
多少工作人在痛苦中煎熬
如果生活費是由政府統一發ˋ人們就不必受苦了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7-12-19 15:07 回覆:

真的

好像是做那行怨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