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相逢
2012/03/24 22:21:05瀏覽226|回應1|推薦0

實在想不到,  這幾個月來我又開始拉小提琴了;  這都得要歸功電信供應商.   
 
夏天時候有一陣子是一個人獨自過的,  休假時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就是賴在網路,  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瀏覽部落格等等;  但其間有幾天網路訊號不穩定,  時有時無時快時慢,  據說是維修線路的緣故.    電信供應商一向惡名昭彰,  享有特許權利,  態度傲慢愛理不理,  人人痛恨又無奈它何.    既然必須使用又沒其他選項,  只得忍耐,  在等待網路的空檔,  實在閒得不耐煩,  需要找點事情做做,  小提琴正好在手邊,  因此便有一搭沒一搭地隨便彈著.    沒想到幾天下來,  (網路真的不順了好幾天),  竟然就成了習慣,  竟然也重拾起當年的一股熱情,  開始每天固定練琴了.   
 
起初沒怎麼認真練,  只是把以前練習過的一些曲子複習一番,  心理的期待很低,  如能回到當年水準的五六成就心滿意足.    簡單曲子練習過後,  開始複習一些比較難的,  現在因為一沒有時間壓力,  不須在每次上課前準備交作業,  二沒有進度壓力,  不須在限期內練習好指定功課,  因此可以練得很隨興,  哪個樂段有困難就密集練習,  一天練不好就練上一個禮拜一個月也沒關係,  竟然有些稍難的樂段也可以差強人意,  這更恢復我的許多信心和興趣來.   
 
練琴的最大障礙,  以前都是因為工作關係,  只要上班出差就必須中斷,  坐飛機帶把小提琴實在不方便.    現在呢,  我想到一個變通方式,  就是電子小提琴;  電子小提琴沒有共鳴箱,  琴身也不是木頭製,  因此可以放在行李箱裡check in,  不怕碰壞,  加上可用耳機自彈自聽,  在旅館裡練習也不怕擾人,  實在理想.    於是買了一個,  出門就隨身帶著,  今後的旅館生涯可以不無聊了.   
 
人生至此,  我的最大感想不過是,  所有的遠大志向與崇高目標都是虛幻,  如浮雲如泡影,  每個人面對的真正問題,  只是如何去應付此生,  如何不無聊地高高興興地去度過這幾十年上天賦予他的光陰.    若是能夠每一天都有所期待地有些事情做地度過,  那麼,  我們就認為這一生很有意思,  沒有白過.    現在我每天練琴兩到三個小時,  幾乎每一刻都讓我感受極大樂趣,  當年學小提琴的學費和工夫都值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850365

 回應文章

May
2014/05/06 16:28

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音樂應該是最好的朋友了

Jerry @ TPE(mimosa343) 於 2014-05-08 23:17 回覆:
身為空勤組員, 需要許多時間打發工具, 音樂是極佳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