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2011/10/31 12:36:19瀏覽146|回應0|推薦1

“愛之旅”這一首歌讓你想到了誰﹖    當然是洪小喬啦﹗    當年﹐  民國六十多年﹐  正讀著初中﹐  課堂裡下課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就是她主持的節目“金曲獎”﹐  許多她的創作歌曲都在我們的口裡哼著唱著﹐  我猜﹐  這也是“我們的歌”運動的緣起﹐  其後便開啟了校園民歌的十年風華。 
 
洪小喬的許多歌至今我都還記得﹐  比如說﹕  陽光照耀我眼睛﹐  你卻照耀我心靈------﹔  比如說﹕  數著片片的白雲我離開了你------﹔  當然了﹐  還有愛之旅﹕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等等﹐  等等﹐  她的創作歌曲照耀了那時許多慘綠少年的枯竭心田。   
 
洪小喬號稱金曲小姐﹐  一向的造型便是一頂大草帽遮住大半張臉﹐  只露出一口櫻桃小嘴﹐  給人神秘女郎的感覺﹐  讓人忍不住要猜測她的廬山面目到底如何。    一直到好幾年後﹐  她才露出了她的真面貌﹐  雖不足以使人驚艷﹐  但也清秀十足﹐  不負眾多青年學子的期望。   
 
讓我想到洪小喬的﹐  不是她的歌﹐  而是她的造型。    那麼一頂大帽子遮著﹐  真是讓人有不見廬山真面目的感覺﹐  很適合隱藏本相。    之所以這麼說﹐  是因我近來常看YouTube影片﹐  許多年輕人不吝拋頭露面﹐  以本來面目坦然面對鏡頭﹐  將自己的歌聲形貌使人一覽無遺﹐  但我便想﹐  若是有一天﹐  我欲將自己的歌聲錄成影片放在那上面﹐  適合這般拋頭露面嗎﹖    我敢這麼做嗎﹖   
 
答案是不敢﹗  不管表演好壞﹐  我實在不敢這麼公然露臉﹐  若是被我的朋友或同事們看到了﹐  還能做人嗎﹖  真是丟不起這個臉﹗   
 
於是我便想到了洪小喬﹔  她的大寬邊帽造型可以把面貌遮掩十足﹐  使得避不露面變得十分有效。    但洪小喬是洪小喬﹐  我若是戴了一頂大草帽自彈自唱﹐  那又像話嗎﹖    這使得我又猶豫起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osa343&aid=500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