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庫欣氏症候群回復記(56)術後6年5個月~每日6mg可體松
2014/04/19 22:41:15瀏覽1498|回應1|推薦2

去年夏天開始出現血糖偏低、電解質不平衡等問題之後

我又開始了內分泌科的回診行程

經過加藥、減藥的過程

現在暫時穩定的每日早晨服用1/4粒可體松

維持穩定的生活與工作能力

娛樂?旅行?還有些許勉強......。

********************************

總是覺得提不起勁

總是覺得很容易感到倦累勞乏

總是覺得很懶

有時多走幾步路都覺得疲倦

......

不過多虧了每天稍為補充一些可體松

生活工作都比以前有效能多了......

注意飲食 規律生活 運動 減壓等等

是每日不可免的保平安之道

「勉強」是大禁忌......

**********************************

前幾天終於睽違數年一個人認真的去看了一個畫展

回家午睡就睡翻了  幾乎無法起床.....

隔天就無緣由的腹瀉.....

立刻又補充了1/4粒的可體松.....

果然還是勉強了些吧??

不過  偶爾 就讓自己任性一下吧(^^:)

*********************************

上週早上八點抽驗的cortisol是10.9

比以前低了一些

但還在正常值內

加上每日已經補充6mg左右的可體松了

醫師認為可以放心生活.....

冷熱不定的春天

過敏發作 反覆適應著晴雨交替 冷熱變化不定的天氣

希望今年春天平安度過

夏天不要太熱......

倘若還能去一趟海邊聽聽海的聲音

就太棒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0921&aid=12643031

 回應文章

陳姿姿
2014/06/02 00:57

你好,我是長期氣喘患者,跟類固醇的親密關係更是緊鄰不離,居中經歷過停藥,但就是會出現如同你寫的症狀一般,可說是道中我心聲,但每每只要醫生評估氣喘控制得當後,就要我直接停藥,然後接下來我就得開始承受這一連串的累…

曾經跟胸腔科醫師說過這問題,得到的答案卻是告訴我沒聽過有病患抱怨過,所以要我就直接停藥…

想請問,長期使用類固醇的人在藥物減量上是否有一定的規則可循,或是我應該找哪一科別的醫師咨詢,才能得到正確的方向呢?

(sandy1983010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