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剖析
2005/05/18 19:35:48瀏覽525|回應0|推薦3
【2005.3.20】

模擬考結束之後,心情很差。成績很不理想。

在線上亂晃時,遇到了哥。跟他聊了很久,心裡的不愉快一點一點的解開。

*   *   *   *   *


這就是宿命吧,一個暫時無法擺脫的包袱。

嗯。
這個階段結束了,下個階段又開始了。

那是正常的程序……如同生物界的出生,成長最後的死亡……

是阿……無奈。

這條路是不是太嚴苛。這麼說好像我們又承不了苦。

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那沒有定義……對別人來說,只有成功,才被認同。

但成功不一定是我想要的。

所以也不一定要去做……是這樣嗎?

不是不一定要去做。現在很努力,是想知道我能把自己逼到什麼地步。

難道沒有想過逃避一切?

不能說沒有。我曾經試過。最後的結果,我還是沒辦法。
愈想逃避,就被責任綁的愈緊。

最後……還是踏上這條路了,不覺得不值嗎?

是曾那麼想過。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也沒我想的那麼痛苦。我仍然可以平心靜氣的去做。

說出了心裡話,了解心中的想法;不管感觸如何深,24小時後就全忘了,也沒有必要去強記,至少自己有這麼想過。

呵,是呀。

心裡煩不是壞事……徹底給他煩過後……一切又風平浪靜了。
失意的時候……你會想起……當初,你曾有那樣的熱情,而現在一樣也能做得到。

是阿……容易遺忘的,是當初的熱情。

生氣,悲傷,憤怒……當時那樣的激動。一下子又恢復理智了。
而現在就是處於激動的時候……沒必要當個完美的人,在自己的眼中。

或許自己一輩子都不會覺得自己完美吧。

能夠赤裸裸的袒露不想被外人看見的醜陋,才是最真實的……也最適合自己。

是吧。那樣的自己,或許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總之,在社會的驅使下,在同儕的影響下,我們都會朝著同一條路走下去。
但別忘記,要知道你將會到達何處。

*   *   *   *   *

這一席話,讓我豁然開朗。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冷靜的分析自己的想法,讓別人剖析我的內心。

這種體驗也不賴,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