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很容易,承認很難
2009/03/15 21:14:21瀏覽806|回應0|推薦5

嘿,你:


  你是不是還記得當初的約定呢?當時所許下的、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所謂的夢想。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很想達成的,而你應該也是有在準備的,但是這半年多來,你到底做了什麼?


  雖然踏上了一條你原本不曾想過的路,但當初的你始終不曾忘記我們的約定。但現在呢?為什麼才過了一個學期,就忘了呢?連原本所擁有的那些,也一併消失了。如果不是最近的活動,你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個事實?


  或許是像她講的一樣,上了大學之後學野了,忘了原本的自己該做些什麼,才會導致這樣的下場。當初那些編排的能力哪去了?早就被時間給帶走了。隨著這些活動而來的呢?其實很虛無,其實你也很無措,而且是愈來愈挫折。


  或許這沒什麼,你之後所待的世界大概就是這樣,你遲早會習慣的,但你不能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絕對不能。你知道的,身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本來就過著不同的生活,有些差距,不是現在的你所能跨過的。你所能做的,只有盡自己的本分做事。必須盡快把失去的東西找回來,包括熱情。


  你到底學了些什麼?我想我大概知道,你現在最熟悉的,就是如何無聲的哭泣,不驚動周圍任何人。


  「我慢慢地學會不需要與他人分擔我的憂傷,而不是不再能與他人分擔我的憂傷。」


  你緊緊的把這句話烙印在心底,提醒自己如果可以盡可能不要去麻煩別人,為別人製造困擾。但總有些時候,其實你很想跟某人講點什麼,卻發現自己什
麼都說不出來了。那種故做堅強,以為自己能粉飾太平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你的情緒開始不穩。當許多事一件一件的朝著你壓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躲不掉。


  就像當面被甩了一巴掌,痛到你忍不住哭了,卻還是不敢讓別人知道,甚至在講話時,都能壓抑住自己的哭音,若無其事的聊著天。連我都覺得你很厲害了,只有這點,你真的做的很好。


  你總想著不能給別人添麻煩,但這樣對自己,其實有點殘忍,尤其你又是個脆弱無比的人。隨便怎麼碰,甚至輕輕一吹,破碎的粉末就灑滿了地板。


  你很想家,但我猜你所懷念的,是還在被保護的那個時期,那個你不需要為了任何現實面而煩惱,還能很單純的煩惱學校問題的時候。所以就算你總說著
想家,其實你回家的次數寥寥可數。甚至你還有了乾脆不要回家的念頭,因為就算回家,你所要面對的問題也不會減少,反而會加深那些你很想忘掉的事。


  你的同學們都很害怕一個人住透天的房子,但你一點也無所謂,因為你家裡就是那樣。只有你一個人。但就像夏目一樣,「我並不孤單,只是有點憂傷。」一開始或許還會怕,但到了後來你習慣了,反而很能融入那樣的氛圍裡,導致你剛搬進宿舍時一點也無法適應。


  已經沒有人可以為自己遮風擋雨了,你很清楚這點,所以你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很成熟、什麼都難不倒的人。但事實剛好相反,你變成了你最怕成為的那種人,很脆弱、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會,但其實你什麼都不會


  而現在的你連自己最後最後的一點信心都失去了,你還能做些什麼?我感到很羞愧,而坐在這裡的你是否能感受到我的心情?你是否能真的試著去找回已失去的東西?


  無法再假裝瀟灑了,你長久以來所維持的面容也無法繼續下去了,接下來你會怎麼做?是繼續這樣下去,還是試著找回過去?


  我衷心希望你是後者,再找回那一點小小的信心吧。不然,我不曉得該如何形容過去的你。


  沒有過去的你,是個突兀的存在。或許,不需要存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274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