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一日,天氣晴
2008/03/01 12:08:59瀏覽972|回應1|推薦13
  一早醒來,看見外面大大的陽光,好久不見的好天氣,讓這幾天陰鬱的心情活潑起來。

  幾家歡樂幾家愁,前幾天學測的成績公佈了,恭喜那些考得很好的同學,考的不好的也別氣餒,一起加油,攜手邁向指考吧!

  雖然現在可以很輕鬆的講出這種話,但當時看到成績時,自己不免嚇了一大跳。怎麼會糟到這種地步?看到某些人考的比我好,說實在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但還是只能笑著說:恭喜你。

  心情一直都好不起來啊。本想在第一次就衝上去,不想再繼續接受這反覆煎熬的折磨,偏偏自己卻不怎麼爭氣,落得這種下場,是否該怪我自己?老師說對於推甄不需要太看重,畢竟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順利進入大學就讀,其他人還是必須經過指考的測驗,大家都不例外。

  這件事我自己心裡很清楚。但我心中也極度害怕:萬一我指考考的太爛,連學測可以上的學校都進不去怎麼辦?或許是我自己在嚇自己,但大考運極差的我還是忍不住擔心起來。好害怕,好害怕。我知道自己只有這麼兩次機會,一次已經被錯失了,剩下的當然不能放過。

  自己對現在的狀況其實是完全明白的。既然沒辦法在學測衝破門檻,那就只能在指考時跨過去,今天早上去找牙醫師稍微談了一下,果然還是該問專業人士的意見哪。有報有希望,申請入學還是會衝衝看,但重心還是應該要放在指考。

***

  自從下定決心之後,好好坐下來研讀也不再困難了。這才發現:原來之前自己之所以那麼坐不住,是因為心不定。總想著未來該怎麼做,卻忘了看眼前這條路。繞了一大圈,我還是回到了原點。

  不該是我的,不強求。要好好抓緊下一次機會,那些未來的規劃,就留給未來去做。

  有個同學在考學測之前,就開始擬訂計畫,他以為自己能在學測就衝上去,開始排定在考上之後,他要實行的計畫。學測成績出來之後,他的成績不如預想中的高,有人說你的計畫該放棄了,他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放棄什麼,只是把時間再往後延一點而已。

  對於他的人生,他早已有了準確的目標及方向,所以他能這樣堅定自己的夢想。每天放學之後看到他在教室裡「開課」,幫同學上生物課,他的夢想就是當個好老師。我相信他必定能成為一個備受喜愛的老師。

  那我呢?

  對於自己許久以來堅持的方向開始感到懷疑,是在到大學網站看了必修及選修科目之後。我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個科系?還是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盲目的追求?

  老師說,現在你們申請有三個方向。第一個,成績好的可以選名校,人人都想讀名校,如果可以就去試試看。如果成績中等的,有另外兩個選擇,一個是專業,另一個是興趣。有了一個專業的技能,而且是取代性很低的,那麼你的工作會比較有保障,如果實際一點來說就是這樣。相反的,如果你選擇了興趣,那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當你大學畢業之後,可能會找不到工作之類的,這種事很難兩全其美的,你讀的開心,不表示你出來之後能有實際的作為,別人學習專業學習的很辛苦,當然有一定的保障。你們好好想想。

  很有道理呢。於是我重新認真的思考了一次。興趣、專業、無可取代性、學校,現在的我到底可以碰觸到哪裡呢?明天是學校個人申請的最後一天,我必須在今天做出一個決定吶。

  看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我才有把握自己最後能到達哪裡。我想我知道了。


  對於未來,似乎也不再那麼模糊不清。


  二月份已經結束了,我的學測也遺留在二月的陰雨綿綿裡。

  今天是三月一日,晴朗的好天氣,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論是在心境上,還是生理上。惱人的感冒終於離我遠去。

  春天即將來臨,接下來的天氣想必會愈來愈晴朗吧。

  於是我知道了,就這樣跟隨著陽光的腳步,慢慢走下去。



  從今以後,不會再迷惘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657638

 回應文章

阿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3/01 12:32

這年頭專業真的是很重要的...

還在找工作的我感受很深~~


Milyli(milyli) 於 2008-04-03 21:43 回覆: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