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
2007/06/19 22:50:44瀏覽412|回應0|推薦6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感恩的日子,惆悵的日子。

  前幾天不經意的夢見那張溫暖笑臉,佈滿薄繭的厚實大手輕輕的摸著我的頭,好久不見的,媽媽的感覺。

  時光不停流逝,轉眼間四年過去了,我卻依然走不出。生活的重要指標失去了,該如何找回?只好在夜裡、在夢裡,求得一絲安慰。

  還記得小時候,她總愛在假日清晨時分,載著我到各個廟宇拜拜,說是進香,不如說是踏青。大溪、龍潭、鶯歌……,走過許多地方,看過清晨時薄霧環繞之美,鳥鳴聲不絕於耳,各式廟口小吃也沒錯過。他是我最好的衛星導航,讓我免於迷路之苦。她走了,那些曾走過的地方,也隨著她的腳步離去了。

  相簿裡一張張的照片,看見她毫不保留的愛。從小到大,每個活動她從不缺席,她在浴室裡為我梳著頭,說她也參加過類似的活動,笑的好開心。那一刻什麼都不重要,我們是最契合的母女檔。

  熟悉的味道,一陣陣的飯菜香,曾造成我身材走樣的主兇。在她的小吃店裡,一道道平凡的佳餚,有著媽媽的味道。愛是最好的調味料,用心烹調的食物一嚐便讓人停不下手,從中午的人潮就可見一斑。但網路時代來臨,許多事只要在家裡使用電腦就可以完成,人少了,土地被徵收,眨個眼就人事全非了。

  無預警的,就這樣被宣判了死刑,無法上訴。其實她都知道,只是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十年前的我還太小,為了我們三個小孩,只好裝做沒事,一拖就是十年。某天她無預警的昏倒,一切都太遲了,乳癌末期。化療期間,看著她豐腴的身材逐漸消瘦,茂密的黑髮也逐漸稀疏,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不只一次暗夜祈禱,希望我身邊的空位不再是空的,屬於她的枕頭一直都等著她。只是這次她沒再回來。她的時間,停在我十三歲的秋。

  忘記是不可能的,只好忽略錐心的傷痛。任憑時間不停的走,也帶不走那些過往。春去東來,又是母親節。記得我還欠她一次大餐,只好在夢中,輕輕的抱著她,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03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