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
2007/06/19 23:05:33瀏覽429|回應0|推薦6

  脾氣愈來愈暴躁,就像一隻受了驚的貓,神經質地令人不敢領教。三秒鐘就可以讓心情改頭換面,或許我也有川劇「變臉」的天份,不過這種因為不經意的動作就變臉的天賦,恐怕連她們的望塵莫及吧。

  或許我討厭貓的原因,是因為討厭自己。一旦受過傷,只要看到有人接近就豎起爪子,全面戒備,露出絕對凶狠,卻帶有一絲倔強的神情。只對主人撒嬌,而被主人遺棄後,再也不相信人。我討厭如此像貓的自己。

  我的舞台上,不知不覺只剩下我一個人。明明是群舞的時刻,卻只有我的凌亂舞步。寂寞像終於找到食物的螞蟻,爬滿全身。累積許久的話,在不對的時刻全數爆發,化為憤怒的嘶吼。一個不小心,又傷害了無辜且脆弱的人。

  回到家,在窗戶前與夕陽面對面,卻被他的手灼傷了眼。再平常不過的事都能讓我難過,第一次覺得如此軟弱。沒有人可以告解,只好讓眼淚來說。最慘的,是眼淚離家出走,因為我不夠堅定。

  一左一右,被人架著走。心情好就往右走,不順心就被拉往左邊,明明是筆直的路,我卻跟醉漢一樣走得跌跌撞撞。明明只要再堅定些,向前跨出步伐,就不會如此辛苦。可惜天不從人願,跟情緒的戰爭,我一直是輸家。

  我的自制力一直以來都缺貨。想到就做,說走就走,而我的脾氣又遺傳了我不良的因子,與我如出一轍。有時像家貓一樣溫馴乖巧,有時又像突然闖進家裡的野貓,抓傷你之後,還把東西弄的一團糟才肯走。

  不按劇本演出,卻極有天份的演員,總是令人又愛又恨。情緒該得奧斯卡最佳演員獎的。人前表現可圈可點,私底下卻是另一副令人恨的牙癢癢的嘴臉。該有個人來好好教訓他的,但無能的我只能看著他作威作福,轉眼間又被他壓在五指山下。

  主角明明是我,我卻反過來變成他的奴隸。心裡暗自盤算一個萬無一失的計畫,等著最佳時機一舉攻破,證明我才是主人。她想掌控我,沒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03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