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個吻
2007/02/13 23:56:43瀏覽1027|回應0|推薦8

  又一個難以入眠的夜。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妳,猛然發覺,三年快過了。妳確確實實地離開了,永遠地走了。我很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只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妳,靜靜回想妳曾說過的話、為我做過的事、帶著我去的地方。

  風吹著,站在窗邊的我感受風帶來的清涼。腦裡的畫面回到妳離開那天,那天的我異常沉默。手機械化地動作著,腦裡思緒亂轉,最後的結論是「空」。

  心中的失落感悄悄湧起,愈來愈明顯,最後化成眼淚。而眼淚一旦偷跑出來,所有回憶便跟著湧出,無法自制。從小時候一直延續到現在,這十幾年妳的愛不曾斷過。就是因為有妳的愛,我知道該如何去愛人。但又有某些地方不同。妳走的那天,似乎也把某些東西帶走了。妳不在身邊,日子空虛得緊,每天不斷重複的生活,沒有半點意義。而我卻比過去都開朗,笑得比誰都大聲,只要這樣我就不會感到難過了。不懂事的我只能如此想著。

  眼淚流著,我才發現對妳的想念依舊。我曾假設過,如果妳不曾帶著我,如果當初沒有發生那場車禍,如果當初她肯對我好一點……那麼妳是不是現在依然會出現在我面前?然而,再多的假設都只是虛幻的想像。

  許久不曾想起,不代表忘記,只是努力地壓抑深深的思念而已。從窗邊看出去,望著那曾是我們的家的空地,彷彿可以看到妳辛勤工作的樣子。可惜呀,妳的好手藝,我只學了一點點;妳的巧手,我還來不及看完;妳開明的心,我來不及明瞭。

  夜深了,淚停了,卻開始無助。親愛的妳,是否有聽見我在想妳?好多話想跟妳說,卻哽在喉間,只能盯著繁星點點,希望在裡面搜尋到妳的蹤跡。那顆最亮的星,該是妳的眼吧?又起風了,臉上未乾的淚痕被吹得有點難受。是妳嗎?那是否是妳的手正輕觸著我臉頰?是否是妳正安慰著我?我多想給妳一個笑容,讓妳知道我過得很好。

  「妳過得好嗎?」在我心中響起小小聲音,是妳溫柔的低語。「我過得很好,只是偶爾會想起妳。」我輕輕說著,感受到妳在我臉上留下一個吻,翩然離去。

-- 2007 / 1 / 17 中國時報浮世繪 文彩青少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74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