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5/03 22:53:01瀏覽397|回應0|推薦7
  我,一個很平凡的高二學生,愛笑、有點白目,努力想成為一個活潑的人,有時卻又陰沉得緊。在同學面前,可以肆無忌憚的大笑,但一回過頭,卻發現滿眶淚水。


  這樣的我,連我自己都覺得詭異的不得了。不知從何時起,我的身上起了一種化學變化,隨著時間的腳步,原本的我被拆解,散落成許多小分子,滿佈在空氣裡,緩慢組合,有一部份就逸散在空氣裡,消失。完成組裝的我,充滿了空洞,那些尋不回的,該是某些重要的存在吧!雖然重要,卻容易被忽視的存在。


  而過去的我呢?或許藏在文字裡。看著過去的筆跡、文字,看著、笑著,原來我也有過天真的時刻,那是早已被掩埋的回憶。都是有跡可尋的,那些說不出口的盼望化成文字,帶走了一小部分的我,過去與今日不可同日而語了。


  語言是把雙面刃,文字也可以是一顆裹著蜜糖的毒藥。我的字,應該像是加了蜂蜜的苦茶吧。我總希望它看起來是甜蜜、快樂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強裝出來的歡愉,都只是不成熟的掩飾,一碰,便整片剝落。其中的苦澀,連我自己都有點看不下去。十七歲的年紀,該有的是青春朝氣,心裡充滿對未來的美好想像,怎會是如此黑澀的想法?年少輕狂還是有,在我偶爾忘了「我」是誰的時候。


  我,不是我。在這裡的只是一個空洞的容器,貼著我的標籤,裡頭早已一無所有,只看得見隱藏在角落裡的洞。歡愉、天真、夢想,都從那裡悄悄溜走了。不停地書寫,不停地閱讀,試著從文字裡發現感動,喚起一些記憶,找回原本的我。一次次,愈來愈陌生,沉默,用笑容掩飾的一切,已無法再偽裝。


  開始喜歡獨處,開始享受孤單,偶爾覺得有點寂寞。ㄧ個人的時候,喜歡抬頭看著天空,任時間隨風而去,讓自己放空,什麼都不去想。不想,就不會覺得痛苦;學著沉默,把不該說的話通通吞回肚子裡,只專心的聆聽。


  舊有的我,隨著時間遠颺,新的我在蘊釀。原有的夢想化作路邊的一道風景,美麗卻無法追回。目光收回,只看著前方的道路,不停的走。





※高二第一篇週記,感覺換了一個導師,這個題目就要重新寫一次,當初考試也是這個題目阿(遠望)
 愈寫愈感慨,不知不覺,我改變了好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93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