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在夜晚閃閃發亮
2008/10/07 22:49:25瀏覽1184|回應1|推薦8

兩天一夜的宿營結束在疲憊不堪的身軀裡,帶著滿滿的謝意,感謝學長姐半年多來的準備,為了這兩天完美的演出。

**

星期六一早到了台南縣的虎頭埤風景區,96宿營似乎也是在這裡辦的呢。但奇妙的地方是,活動中心外面的廁所比活動中心裡面的廁所還要乾淨噢。

山區的太陽炙熱的嚇人,分了組想了隊名之後,我們「捏辣泡King皓肥咖飄紅狗欣」隊正式成立,而這時有了一個美麗的插曲。

各小隊都在玩遊戲,輸的人就拿大聲公自我介紹,楊瑋講完之後,突然有一個先生拿了他的大聲公,跟我們聊了起來。

他跟他老婆一起來爬山,而他老婆已經71歲了,但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心裡的疑惑:先生你幾歲?),駐顏有術啊。他說看到我們年輕有朝氣的樣子真好,而10月12日是他們結婚五十週年的紀念日。

他們離去時,牽著彼此的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令人動容的真摯感情。讓我想起了浮光掠影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令人動容的感情哪。

祝福著偶遇的老夫婦,會一起走過未來的每一個歲月。

**

下午的大地遊戲整個就是累癱了,每個營隊都免不了的哪。

最讓人期待的是晚上的夜教,但在夜教之前,營火晚會也讓我大開眼界。

學長姐們精心準備了許多舞蹈及短劇,瓜瓜超正,大貓超好看,學長甩螢光棒超帥,蔡阿嘎超好笑,包的印度麥可跟抓泥鰍超累。隨著晚會的進行,一股愈來愈強烈的念頭湧上心房:好想要有台相機,紀錄這所有的一切。

多麼難得的回憶啊!所有人同心協力的準備了這麼多舞蹈,但晚上光線不足,舞者的動作又很快,好想要把這些美好的瞬間全部留起來。那天嘉恩問我,明年宿營你想要負責哪一組呢?我好想回答她:紀錄組。留住所有的瞬間噢。

然後營火升起來了,所有人圍成一個圈圈,一起在夏夜中吶喊青春。嘿,把手都舉起來。向前奔跑。踢。後退。再來一次!

接著變成兩個圈,男在內女在外,香粧的男生真的是嚴重的不足哪,很多學姊都跳下來當起男生了呢,我還有跟石老大跳到舞耶,哈哈。

當營火熄滅的那瞬間起,氣氛開始轉變。

空氣中漂浮的歡愉分子,突然全部凝結,撲通一聲掉到地上,剩下些許涼意。

接下來是夜教,這不是在玩。不能抱著好玩的心態。

兩兩成對,開始走向未知的黑暗深處。

總共有五個關卡,雖然知道那些都是學長姐,但看到她們的服裝以及特殊彩妝的時候,心裡還是不斷發毛。

一個完整的故事。漠不關心。欺負人。作弊。把柄。懷孕。發現。不負責。難產。

潘朵拉的盒子打不開,守在前面的人不斷用他的眼睛瞪著你。眼神配合彩妝,我完全不敢跟那個人對到眼(之後我才知道,那個人還是我小隊輔啊!)。

真的很有氣氛啊。最後一個廁所的真的讓我結實的嚇到了。當所有人都進入廁所之後,門突然蹦的一聲鎖上,接著有人開始敲打窗戶。在裡面的我們只有一盞燈籠,角落裡的「她」張著索然大眼看向我們。音效加視覺,震撼效果百分百。

然後回到活動中心裡休息吃宵夜,鬆懈緊繃的情緒。

學長姐化妝時所用的幾乎都是廣告顏料,要用摳的才能卸掉。極傷皮膚。

有人問為什麼要這麼犧牲?

他說,因為我們是香粧。要,就要做到最像。

我會好好記住的,我們是香粧。

**

隔天早上依然跑透透,已經沒有體力了,依然拖著疲憊的身軀玩遊戲,原本大家都放不太開,但第二天什麼都接受了。要在玩一次遊戲還是穿上丁字褲走到下一關呢?直接把丁字褲拿來吧,我穿(肥貓如是說)。

然後演戲也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呢。我跟咖咖變成了螢幕情侶了,哈哈。

雖然最後結果不如預期,但無妨,這兩天我玩的很開心噢。

**

然後星期四要回家,下高雄之後第一次回去見寶貝。好期待呢。

再回到高雄時,就要認真唸書了。距離期中考還有一個月。

我希望能做到寶貝及自己的期待。

 

這次的宿營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又年輕了起來噢。

在吊橋,在夜晚,在營火,在涼亭,在車震,我看見青春閃閃發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2280327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閃亮的青春
2009/01/17 21:56

青春真好

一起把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