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ye, Seventeen.
2007/12/02 14:03:57瀏覽485|回應1|推薦9

掰掰了,十七歲。
正式邁入十八歲了哪。老了老了。

當初曾想過要如何度過自己十七歲的最後一天,如何度過十八歲的第一天,結果與我想像的相去不遠,看書考試解決了一整天。
只有再十八歲的早上,多了一杯85℃的熱巧克力牛奶。為了買這一杯還提早了十分鐘出門,真的好冷。
自己跟自己說著生日快樂,喝著巧克力牛奶,參加自己十七歲的喪禮,出席者只有自己。過去隨著時間進了焚化爐,風一吹連一點殘渣也不剩,只剩下飄過來的各科考卷,殘忍的事實。

十八歲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考駕照了,但是也不能做壞事了噢。能正大光明到便利商店買菸買酒,即使這兩者我都不愛。
今天給自己帶了一瓶冰火,算是正式告別十七歲了吶。葡萄口味的,順著喉嚨下滑,除了葡萄味還多了一點嗆的味道,我想我不適合喝伏特加吧。吞一口之後總是忍不住冷顫,這滋味真他媽的奇妙。
看著電視,喝著冰火,頭腦卻異常的清醒啊。眼角不時瞄到放在桌上的電話簿(甄選簡章),絕望哪。隨便填了四個上去,如果上是最好,但或然率難以估計,還是就此打住吧。直到喝完冰火,看完曾沛慈,還是清醒,只是臉上多了熱的感覺,3.5%的酒精濃度實在有點少,不能讓我醉哪。

想嘗試一下醉的感覺,但不想要宿醉的痛苦,人就是如此的矛盾。
就算如此,我想,我還是不喜歡喝酒的。



*****



之前一直說想走資訊方面,結果這次推甄我只填了一所資工呢,其他三個都完全沒相干。去元智上過課之後,心裡對他的資傳系整個愛到不行,但他卻是私立的哪。姐姐那關就過不了了。
其實我自己有幾兩重,自己很清楚。
我對電腦的認識只是一點皮毛而已,只是在大家都不會開機的時候發現開機鈕那樣而已,別人眼中看起來或許很厲害,但跟那些高手比,掉到太平洋裡去了吶。
一切都是愛啊。因為喜歡照相,所以研究PI然後剛好會了一點;因為要發電子報,所以學著自己寫網頁;因為想要有個自己的窩,所以學了怎麼架站跟架留言板,雖然都只是套用別人寫好的版面。
東拼西湊一點,說我是隻梧鼠也不為過。等到技窮之後,就什麼都沒了。下臺一鞠躬。

大部分的資工資管系都要考電腦方面的相關知識,我卻半點也不懂,搞不懂DDR-ROM是什麼東西,不知道主機板上面的構造是什麼鬼,所有功率的問題一概不瞭,穩爆的啊。
這樣與別人競爭?我想我可能從出發之後,就一直背著白旗了。



*****



好久沒留晚自習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不喜歡留。今天留在班上一點都靜不下心來讀書,只是反覆聽著 Angela Aki 的歌,她的聲音能打動人心呢。
或許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五的關係吧,空氣裡瀰漫著浮動的味道,巧克力坐在行軍椅上面整理她的書,大胖在我前面的位子睡覺,總監在看英文,大魔王在玩小甜甜,我在瞎晃。教室裡最認真的是阿坤吧,一句話也不說,默默的看著書。

毛燥的感覺實在很差,所以決定早早回家睡覺,但我實在不知道這個時間到底是挑的好還是挑的不好。
回到家之後,鄰居跟我說我哥喝醉了在前面的便利商店鬧,我只好把書包放好之後趕緊衝去,想辦法把老哥拉回家。
實在是很丟臉哪。喝醉後的他口出穢言,還霸佔人家的櫃檯不給別人結帳,穿著桃高制服的我尷尬到極點,教官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有意要破壞桃高形象的。
整個兵荒馬亂,把他送上床的時候我差點哭出來,我到底為了什麼,要承擔這一切?
累了吶,不管是服侍他還是被他罵,都令我疲憊不已。而酒醒後的他卻依然正常的過著生活,對於他喝醉的事一點印象都沒有,真的好厲害,拍拍。

再填志願的時候選了四所學校,其實沒有特別偏好,卻下意識的把高醫大排再第一位,那是最遠的學校了。
想逃離這一切,想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想不再被他們所監控,想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而不再是每個星期幾要回家到家裡的垃圾,每當姐姐回家之前都要重新整理一次。
只是想過一個單純的,真的是學生的生活。不想再當瑪麗亞了哪。
更悲慘的是,瑪麗亞還有薪水可以領,我卻連買菜的錢都要自己出。
原來我比瑪麗亞還不如噢。



*****



總之,十七歲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有更多的責任,責任這兩個字,砍的我啞口無言。
每個人都要背上這麼一個枷鎖,走完一輩子的路,不然你走過的地方,不會留下半點痕跡。
沒有責任早就飛上天了,哪還需要再地上一步一步的慢慢爬?

然後,還有62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420914

 回應文章

雅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3 22:14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