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握在手中的,虛幻
2008/04/27 21:07:58瀏覽906|回應2|推薦5

  四月份是個兵荒馬亂的時節。

  清明掃墓、第一次模擬考、面試、放榜……等,每一項都是不得了的大事。通過第一階段甄選的高中生該是最煎熬的吧,面試前的準備到面試後等待放榜的這段時間,實在很難專注在課業上,如果上了就可以免去指考的煩惱,如果沒上這兩三個星期的部份要花極大心思補回來,很難兩全其美的。但真的上了,就免去了所有煩惱了嗎?

  很幸運的,我面試的兩個學校都上了。但從知道的那刻開始,我不再感受到錄取的喜悅,而是感受到選擇的煩惱。不由得想起模擬考國文的作文題目:學會放棄。現在的情況,符合度百分之兩百。

  兩個系我都還可以接受,但上網看過一些報導之後,我選擇了高雄的學校,但這彷彿才是錯誤的開始。大人們看到我總喜歡問我考上了沒,而當我告訴她們我選擇的結果,每個人都露出不贊同的眼神,我覺得啼笑皆非,但那些人確實的影響到我了。

  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急欲得到跟我相同的想法,證實我的選擇沒有錯。她們總是覺得另一個系比較有前途,但在得到結果之前,每一步都是「錢途」。曾經跟同學一起計算過,從高中畢業到找工作,大概就要背上一百萬的債務。很怕自己會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所以感到惶恐。

  但我實在沒有把握我能在指考考的更好,目前班上總共有五個人確定不考指考了,但是只有我是私立的。前幾天班導說了:「希望大家都能上國立學校。」聽在耳裡,突然覺得有點諷刺。

  自己的未來生活,到底掌握在誰手裡?雖然手上抓著繩子,但卻有其他人幫我規劃繩子的落點,總覺得縹緲虛幻,而且不切實際。

  難道要就這樣渾渾噩噩的繼續下去?想起叔叔說的:「看妳是要這四年過的快樂,然後出來找不到工作;還是再熬過四年,出來後選擇一個能讓妳有好生活的。」

  距離五月,還有一個星期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82017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28 09:24

當初我也是向錢看

選擇了國立大學的機械系

結果現在讀的很不自在

雖然我是班上第二名

但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轉系= =

選一個自己能發揮的科系

或許比較重要

人生是妳自己的

自己決定吧?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久久一回應
2008/04/28 00:04
不要被人家左右
雖然我知道很難

他們有他們的立場
說的話必定是這樣

老師不會鼓勵同學上私立
大人會告訴妳拼拼看會更好

結果如何?最後仍然是反映在自己身上

挑自己愛吃的菜就好
聽取可以聽的意見

然後 做吧!

要指考,歡迎同志加入!

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