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愛啊
2008/01/06 15:25:04瀏覽648|回應0|推薦10
  許多人總是不遺餘力的投入自己喜歡的活動中,社團、音樂、電影、COS、攝影……等 ,但如果你問他做這些到底有什麼好玩、獲得了什麼,有些人可能會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一切都是愛啊

  做著自己所喜歡的事總是不會厭倦,因為有興趣才肯花時間去嘗試、努力,投注了大量的精神全力以赴,愛的力量無限大!或許某些家長不以為然(我家姐姐大人就為其中之一),總覺得小孩子就是該認真讀書,不該浪費時間在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每次我聽到她那麼說,總是心裡不太舒服,很想大聲吼出自己的想法,卻因為自己是個乖小孩(?),而不敢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不停的思索著該怎樣讓她了解我所喜愛的行為並不是沒有意義的,想著我們之間存在的差距,我終於知道了,與其跟她爭論做這些事的意義,不如給她看我所獲得的成果。

  我喜歡攝影,便努力的拍出連她也讚賞的照片;我喜歡寫作,將作品投稿,刊登之後與她分享我的喜悅;我喜歡玩電腦,在網路上獲得了許多知識之後,倒也有了一點能力幫她解決一些小問題。漸漸的,她不再質疑我從事這些活動的意義,偶爾還會給我一點意見,或者提醒我別太專心於這些事物而忘了時間。軟性勸說終究得到了勝利!

  其實我並不是一定要與她唱反調,她說什麼不能做我偏要做,我只是想讓她能更清楚我在做些什麼。理性的溝通能創造雙贏局面。而爲什麼我要抗戰到底?因為一切都是愛啊!

  我喜歡我所喜歡的,但並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喜歡。下次你要否決我的興趣之前,請先深入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51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