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是頭負傷的獸
2008/06/25 21:25:51瀏覽854|回應0|推薦10
  最近過的窮極無聊,所有的打工都碰壁了,心情盪到了谷底啊。

  畢業典禮後一個人待在家裡,開始過著錙銖必較的生活。錢果然很重要,我不想到時候信誓旦旦的說我絕不會伸手跟家裡要錢,卻在下高雄的第一個禮拜就回家求救。起碼要留一點尊嚴

  但當四房一廳的空間只剩下一個人時,我卻突然感到害怕了。怎麼也想不起來,在還沒畢業之前假日也都是這樣的,那時候我是怎麼過的?現在的我,突然很怕一個人待在家裡,呆呆的坐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週而復始的做著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的舉動。

  這一定是種變相的折磨。必須找點事做。開始在還沒下雨的中午出門閒晃,在快下雨的最後一刻回到家裡,站在窗戶旁邊看著大雨不停的下,從學校,望到遠方的馬路上。

  雖然很討厭下雨,我卻意外的喜歡雨後的天空。彷彿有一絲陰霾,卻又透出無限光亮,就像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這本書我沒看過,只是純粹想到書名而已)。拿起相機試著捕捉,才發現相機沒電了,只能試著從觀景窗望出去,想像呈現出來的風景。

  一直很想學點什麼。攝影、吉他、鋼琴、電腦、網拍……,腦海裡充斥著許多想法,卻發現沒有一個做的到。明明有很多時間,一個也沒學成,而下星期指考結束,我比其他人多休息的這一個半月裡,我到底做了些什麼?矛盾充斥著,讓我難以招架。

  或許是我潛在的不安全感終於發作了吧。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事都做不好,在別人面前可以裝得很成熟,回到家卻連打個電話都不敢;以前一個人睡的安穩,現在只要姊姊不在,幾乎是夜夜失眠。如此大的反差。

  快被吞噬了噢。寂寞原來是頭負傷的獸,放低姿態讓你毫無戒心,卻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展現獸的本性,狠狠的咬了你一口,無法招架,只能看著他就這樣扯下你的肉,得意的咀嚼著。你卻連反駁都不敢。

  以前總是認為,我是個不怕寂寞的人;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比誰都還怕孤單。創業營跟破音一起報上了,我也很認真的想過了,如果破音不去我會一個人去嗎?想了很久,我無法肯定的說:會。根本就是個脫離不了別人的小孩啊。

  獨自整理房間,發現了以前的相簿及卡片,原來我的大姊頭性格,是被人寵出來的,其實根本不是大姊頭,只是個小小跟班而已。到頭來都是假的啊。

  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那個比較像我呢?或許都是我,或許都不是我。但前後差別實在太大,我快不認得我了。

  可能是被寂寞給啃蝕,有殘缺了,然後不小心跌落谷底。

  噗通。只剩一絲漣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98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