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悔
2008/01/25 20:52:53瀏覽642|回應0|推薦9
  還有六天。

  那短短的兩天考試,可以決定我下半年的生活甚至是未來的整個規劃,我不得不用最戒慎恐懼的心情去看待他,但不論自己如何告訴自己他說多麼的重要,心底的某個角落還是不留情的嘲諷著:沒關係,這次沒過還有指考。

  對於這樣的自己,厭惡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總是給自己找了太多的藉口,才會使事情一拖再拖,直到難以收拾的地步。總是告訴自己還有許多機會,卻又輕易的讓機會悄悄溜走,隨著時間的腳步逝去。親愛的,我到底再做些什麼?

  看著歷史地理,想著一年級的自己怎麼沒有好好的把這些東西給摸熟,現在看起來有些比原文書更艱澀。不停的懊悔著,然後我彷彿可以看到,未來的我正懊悔著現在的我沒有好好把握衝刺的時間看書。就像一個打不破的輪迴一般,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無意義的懊悔上。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那樣的人呢?時間不停的催化著,早已沒了印象。一直想著要把學測考好,然後我就可以用下學期的時間好好規劃一下未來的大學生活,想好所有的計畫,卻發現現在的我其實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連考試成績都還沒出來,就不停的在蓋高樓大廈,輕輕一推,便灰飛湮滅。

  惡性循環呢。自己很清楚的知道,但實際體認到卻是最近的事。直到最近幾天,才能好好的定下心來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我沒有辦法與前面的那些人比,但至少要達成自己的目標。開始接受那些很久以前早就該知道的事,一邊讀著一邊想著:不曉得來不來得及?不過不管來不來得及,只要開始就還有機會。目前全心準備學測,學測過後,我會保留現在的這份心情,開始準備指考。

  雞蛋不能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根據自己目前的狀況知道學測比較可行,但變數太大,雖然走指考是一條艱辛的道路,我會慢慢的凝聚勇氣,為了不讓自己再有懊悔的機會。我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很大聲的說:經過了學測和指考,我對於我自己的成績跟學校,都感到無比的驕傲。

  於是最近馬不停蹄的練習著考古題,期盼自己至少要全部都達到均標。而國文最重要的寫作,也在老師的監督之下練習,我手寫我口、多讀文章、閱覽名言佳句。每天看一兩篇鍾怡雯的散文,她的靈氣活化了她的文字,希望藉由她的文字,我能加速自己的化學作用。也去了孔廟,更瞭解孔子,希望他能對我友善一點。

  而現在距離第一次的成果發表,還有六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15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