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翼
2007/04/16 23:22:43瀏覽470|回應0|推薦4
  上星期五到中壢高中聽演講,由 Career 雜誌總編輯 臧聲遠先生主講的「大學科系選擇與生涯規劃」,兩個小時的演講,仍覺得時間太短,只能以大綱的方式介紹,不過收穫不少。

  從高一開始漂泊不定,在升高二時決定轉組,卻在此時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究竟是對或不對?成績沒有太大的起色,自信被磨的一滴不剩,到最後開始懷疑起自己,我為什麼會讓自己陷入如此困境?

  說穿了,只是不夠堅定罷了。

  父母的期待、師長的期待、親友的期待,肩上扛著許多別人硬加上來的包袱,有點負荷不了,卻又不敢輕易放下。到最後,放棄了自己選擇的路,而走向別人所以為的康莊大道,但直到踏上了才明白:別人走的舒適是因為有穿鞋,而我卻是赤腳踩在地上,走一步,痛一次。

  高二下,距離學測剩不到300天,原本以為不再動搖的心又開始飄忽不定,在自己與別人之間做選擇,好像怎麼選都不對,只得硬著頭皮繼續走,愈走,愈感覺到自己的失敗,總想著不再堅持,隨波逐流就好了吧。

  明明自己一開始就決定好了,為什麼到最後,走的卻是別人的路?聽著姊姊的期許,我卻無法笑著跟她說我會努力。壓抑、壓抑、再壓抑,把自己的願望放在最後,沉默、沉默、再沉默,只負責聆聽就好。乾脆把自我也一起遺忘掉,或許這樣最好。

  無法肯定自己,讓自己往深淵裡去。一而再、再而三的看著別人從我後面追上,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們往前不停奔跑。怪自己太軟弱,雖然表面上一切都無所謂,心裡卻恨著自己: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你都做不到?

  人,從失去希望,開始枯萎。如果失去自信,便隨風飄逝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89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