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淺
2007/02/16 20:25:16瀏覽493|回應0|推薦8
  似乎總是這樣。在城市裡來來去去,穿梭在大街小巷、人群裡,偶爾與別人擦出一點火花,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是陌生人。

  如果妳的勇氣,或者我的勇氣多一些,只要一句問候,我們就不只是陌生人那樣單純的關係了。不必計較誰付出的多一些,只問自己有沒有真心相待,雖然結果往往不若預期美好,至少過程仍是值得珍惜。

  但是,這樣單純的遊戲規則,往往都是最不易達到的。可能是為了一點小事而開始的爭吵,也可能沒有任何原因,只是覺得妳看起來與以前大不相同,不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妳,於是我們開始疏遠,在一次次的誤會與摩擦的火花下,仍然回到兩條平行線,彷彿不曾相遇。

  沒有人想先放低身段,或者就算放低身段後,另一個人依舊不肯領情,距離持續擴大,不愉快的種種逐漸取代了原本的回憶,心裏的記分板也從一百分扣到零分,有時甚至還想:當初我真是看走眼了,居然跟這種人交朋友。

  於是就這樣從對方的生命中離場,從今而後,我們沒有未來式可言,都只是從對方的生命中匆匆走過,留下一個未解的過去式。愈看愈覺得不懂,最後選擇將他塵封在記憶的過往中,永不開啟。

  直到某天。在路上、在同學會裡、在工作場合中,不經意的看到或聽到當初那個人的消息,才驚覺時間已過了這麼久。堆積已久的灰塵緩緩掃落,回億清晰的浮現,才恍然大悟,當初的自己計較太多,太輕易放手,讓雙眼被盲目的嫉妒給覆蓋,是的,就是嫉妒妳的幸福。

  回過頭想打探妳的消息,卻得不到資訊,妳彷彿就這樣離開了,不管問了多少人都相同,我隱約明白了,妳封鎖了所有的消息。後知後覺的想起,妳曾說過妳無法忍受出現跟消失一樣突然的人事物,那會讓妳不知該如何面對。而我,就是妳所謂的出現消失一樣突然的人吧!

  我們的聯繫自那天起就擱淺在沙灘上,如今連殘骨都不剩。而因為妳不願,所以我成了經過。



※註:「因為妳不願,所以我成了經過。」取自純粹宣言(張祐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75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