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歲 其一
2006/12/29 20:13:30瀏覽435|回應0|推薦12

  角落房間裡還透出些許燈光,我輕輕走近,打開房門走了進去。她趴在桌上,課本攤開放在旁邊,檯燈亮著,她靜靜的睡著。

  離段考剩不到幾天,她每天都看書看得很晚,好幾次還不小心在桌上睡著,看著她眼眶淡淡的陰影,我心疼的叫醒她。

  「要睡去床上睡。」

  「我還有一些沒看完……」她揉著眼,心裡放不下的卻是明天的考試。

  「明天起來再看,身體顧好比較重要。」我哄著她,她在床上躺好後,很快就睡著了。

  時間過的飛快,十七年過去了。隨著時間流逝,她的課業壓力也增加許多。每天看書看得很晚,很怕她把身體搞壞。有時我不禁在想:這樣努力的結果,到底是什麼?贏了事業,輸了健康,值得嗎?

  輕輕的在她臉上印一個吻,我起身走出房間,把所有的燈都關掉,還給她一個獨立而寧靜的空間。

  她的十七歲,開始在無止盡的課本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yli&aid=62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