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行D2》no tatami, no fu!!
2007/12/11 00:44:44瀏覽2149|回應6|推薦19

東北行第二天,我們比morning call早半個小時起床泡湯去。以往kilin和我泡湯時因為太過害羞,都會先把眼鏡拿掉,反正晚上就算泡露天溫泉也很難看清楚一旁的景色。

這次不同了,好不容易爬起來就是為了看遍地白雪的景色,以及感受在極大溫差中泡湯的樂趣,於是我鼓起勇氣戴起了眼鏡,總算親眼看到自己置身在日本綜藝節目中那種雪地溫泉,好。幸。福。喔。


↑早上從飯店房間往外看,到處都是一層厚厚的積雪。

泡湯後匆匆回房間收拾行李,趕赴早餐,就得踏上今日的拉車行程了。不可不提的是我視為至尊美味的早餐,身為植物人的我,雖然飯店沒有特別準備素食早餐給我,但自助式的早餐已經足夠搞定我不貪心的胃。一碗白米飯,加上一個荷包蛋,再淋上一些醬油,全部攪在一起,居然好吃得出人意外!可見日本國的米飯真是了不起的美味。第一天kilin在商店裡猶豫要不要抱一包米回家,我還自認為理性的制止了他,現在想起來真的滿心充滿了懊悔呀……


↑bye-bye,花卷溫泉。

揮別了花卷溫泉,我們便出發前往小岩井牧場。由於到的時候太早,賣冰淇淋、牛奶的店家才剛開始準備開門做生意。牧場雖大,但是沒看到成群的牛羊,在這片冰天雪地之中,我想他們應該都窩在宿舍裡過冬吧。在這裡,我買了超可愛的羊咩咩明信片,以及自己一直很想要的牛鈴。


↑小岩井。

接下來我們來到手工藝村。說是「村」,其實是一間間的木造房屋,裡頭進駐各式手工藝的藝術家們製作手工藝品,一邊販售。感覺有點像宜蘭的民俗藝術村。


↑馬上英姿!

這裡有專做木頭馬的商店,大的小的木馬都有。也有鑄造鐵器和藍染的店,當然也少不了做日式和果子和點心的店家。


↑手工風鈴。

繞了一圈後,我們前往今天的一個重大行程「十和田湖」。拉車行程也就此展開!!

這次旅程因為碰到難得的大雪,行車在冰天雪地中得更加謹慎,原本就不短的車程因此拉長了許多。到了十和田湖時已到了用餐時間。在這裡,大家吃了像是此地特產的醃漬魚,我的午餐則是此行千篇一律的小火鍋加醃小菜,和小手的先生在蜜月行時的素食餐點比較起來已經顯得非常豐盛,所以我都抱著感恩以及怕在極地中餓死的心情把飯菜吃光光~


↑餐餐看起來都一樣的素食套餐。

用完中餐後的行程是坐船遊湖。在這之間有一小段時間的空檔,我們把握機會在非常厚的積雪中漫步(實在也是無法快快走,而且邊走邊哭么著有夠冷…)。


↑一步一腳印。


↑我們後來有冒著手凍斷的危險赤手打雪仗。


↑活體示範臥冰求鯉…

後來的遊湖行程因為只有日文解說,船上的台灣籍團員睡得睡、倒得倒。等到某婦人睡醒之後,我們決定到甲板上吹風提神。

結束了遊湖後,就開始瘋狂的坐車…一路上的景色據說在春夏綠意盎然、秋季滿是楓紅,但到了此時,只見光禿禿的樹木和被凍結的瀑布,於是我配合沿途的景色迅速的進入冬眠狀態,而到達晚上下榻的飯店時,已經是七點了!!!!

今天住宿的鶯宿溫泉飯店一樣是由三個會館組成的超大溫泉飯店,但是踏進房間時我立刻傻眼:沒有榻榻米,是彈簧床…oh,這真是太誇張了,住溫泉飯店怎麼可能是睡洋式套房呢?我想要穿浴衣躺在榻榻米上啊!!!後來心有不甘的跟導遊確認過三間會館都沒有日式套房後,我才飲恨接受今晚要睡在床上的殘忍事實(神啊!這真的太殘忍了,嗚.....)

俗話說得好,上帝關了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啟第二扇窗。噹噹!鶯宿溫泉雖然沒有榻榻米,但是他的其中兩間會館有完全不同的溫泉泉質與露天溫泉設計。於是kilin和我又抱著泡回本的心態衝向温泉。第一間會館的湯屋一共有五種不同的泉質,而且露天溫泉也設計了不同材質的座椅,可惜我們到達時,距離湯屋關閉的時間已經只剩十幾分鐘,只能以泡過且過的心情每個池都"小"坐一下就得拍拍屁股起身離開了。接下來第二間會館的溫泉比較簡樸,但在連續的穿脫浴衣與淋浴、泡湯間,我們已經累了,只能短短泡過就回房間喝酒去也。


↑第二天的戰利品豐富許多。

日本不同的地方,都可以看到當地釀造的啤酒。這些啤酒的包裝都很漂亮有特色,讓人忍不住相信他的口味一定既有當地風情又新鮮美味。今天kilin和我就忍不住買了四瓶當地啤酒。但是,在他們美麗的外表下,內含卻是難以形容的怪異口味,讓我帶著悽慘的心情在空虛的彈簧床上結束了第二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427812

 回應文章

鮪魚生魚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喔~
2008/01/27 22:04

那臥冰求鯉看起來真是冷到爆啊!阿曼達果然搏命演出


bluejoh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東北行
2007/12/23 15:48

上次是是春天去的,感覺是翠綠的東北,可以來我的網誌看看~

http://blog.udn.com/bluejohn/325035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你的文章十分精采
2007/12/22 10:00
可惜背景太暗......文字閱讀吃力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記憶~
2007/12/13 13:22

在雪地泡溫泉,好林志玲的感覺唷!
下次去日本帶3G手機去,讓我瞧瞧廣告裡的富士山吧~

日本米真的好好吃,讚!

植物人的午餐看起來已經比阿包先生的午餐好了。

雪景真美!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和田湖
2007/12/11 12:10

我上個月初才剛去過呢.....那時候都還有美麗的楓葉看說

才差一個月就變成白皚皚的雪景......氣候的轉換真是快呀

阿 曼達(miluku) 於 2007-12-11 16:49 回覆:

沒錯,差幾天就景色全變了呢!!神奇的大自然。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眠
2007/12/11 11:01

怎麼冬眠中的人記性這麼好呢?我除了一早去小岩井農場外,其他都記不得了....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07-12-11 16:48 回覆:

因為你有老人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