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陪著我
2010/04/20 01:09:33瀏覽1402|回應2|推薦27

開始了背著筆記型電腦上下班的生活,第19天剛過不久。

筆電是SONY VAIO,公司配的,似乎看起來很完美,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機會如想像中一般,在陽光灑進的咖啡廳中,坐在落地窗前優雅的使用它來工作。

一天也沒有過。

現實是----這台筆電每天一早從書桌上被收進新購的粉紅色避震袋裡,接著塞進超強韌紅色大背包。

到了公司後,一切逆向操作再來一次:從超強韌紅色大背包中,取出粉紅色避震袋,接著拿出筆電,放在辦公桌上。

是的,筆電只會出現在兩個地方,一是家裡的書桌,二是辦公桌。

因此,它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就是在上班的途中。

這是一份和過往的童書編輯全然不同的工作,一項很大的挑戰......慌亂陪著我,VAIO陪著我,夜晚的音樂陪著我。

陪著我......迎接正在美好ing的一切。

(文章才剛寫完貼出來,反覆看了一遍,就覺得實在太悲情了,不符合我「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形象。我並不是想要寫出來獲得同情、鼓勵或者安慰,只是想要個角落抒寫心情罷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在後面分享近期支撐我的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一個期待,一個渴望,一個信念。)

(隱藏在這個修改動作下的思維,會不會是很童書編輯式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39581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10/06/10 08:25
不好的心情,也可以很浪漫,有沒有過這樣呢?哈哈哈!

伊恩森
恩~唉
2010/04/21 08:36

究竟是換了什麼工作?讓你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