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童書編輯現場」兩周
2009/02/13 19:07:36瀏覽1460|回應2|推薦30

2008年9月,離開青林國際出版,專心的做起我的手工皂,開發商品,開發教學課程。

努力的結果還不賴,有家連鎖書店找我商談進駐,到科技公司和金融公司的內部社團教課,還參與兩間大學節慶活動邀約,自己的教室也都一直有開課。託親朋好友的福,也有賣出手工皂。

不錯,不錯,果然找到比編輯更容易餓死的行業啊!

進駐連鎖書店可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首先就一定要有財力資金。但我想,他們大概不知道我一直都是個貧苦的童書小編輯,哪來個一兩百萬撐他個半年啊!別說要撐半年,光是一開始入駐需要支出的押金、租金、裝潢費用,最保守最寒酸的估計,至少也要五六十萬。其實,五六十萬就開一間店來說,其實真的不是個大數目。只能說,這是個美麗的邂逅!

因為我原本就沒有開店的打算,但他們找上我,讓我重燃新的希望。但,很快就熄滅了。

手工皂顯然在我財力還不甚足夠的狀況下,得暫時停下來,因為----肚子餓了咕咕叫。

不過,手工皂也是一種興趣和才能,我想它會長長久久跟著我,十年後的我,十年後的時局,誰說得準呢?

當然,我也不是因為得填飽肚子才重回童書編輯現場的。

畢竟,出版業的景況,恐怕這樣還不算是谷底啊!哪有人會自動往萬丈懸崖跳呢?

對於童書,對於編輯工作,對於台灣自製出版品,我一直抱持著很大的興趣和注意力。之前工作的內容也都朝這方向走,心裡頭總是想:總不能一直跟人家買版權,我們都無法外銷出去吧!

因此,過年後,我回到了童書編輯現場,至今兩周了!非常忙碌,本週前三天都加班,甚至有一天到晚上九點多才離開公司,但很有鬥志,或許是工作的節奏帶動著我要趕緊調整自己的戰力,然後吸收吸收吸收。

去年聽了兩場演講,一個關於幾米與國外出版社合作的心路歷程,一個是提到書店、售價、讀者等迷思的社區大學講座。剛結束的書展中,有請到法國知名插畫家沙基布樂奇前來分享創作歷程,他是「我等待」和新繪本「敵人」的插畫家,我也去聽了!希望可以趕快有空,整理一下心得跟大家分享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2645418

 回應文章


很想念妳呢
2009/03/12 17:24

沒想到要說:你的前任同事陸陸續續離開了!

害我不知要和誰聯絡,反正杰哥還在,○●就還在!

最近一直都在玩,玩,玩!

有空寫信來喔!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4 00:03
期待妳的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