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中找序
2011/06/11 02:02:21瀏覽1107|回應0|推薦16

星期五晚上,在家看了姊姊大力推薦的「第36個故事」。

真的是很有fu啊,果然不愧是我姊,知道我需要什麼。

看完後,也打電話給我妹妹,畢竟電影中的妹妹真有她的影子在內。

她們兩位都理解我----是啊,我有哭。

不是因為哭點低,而是因為我有哭點。

這幾年,我的生活很混亂,可以說是一團亂,或是一團糟,都可以。

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是一樣。

就是原本一切好好的,然後全都亂了。

就像原本在游泳池游泳,突然一個換氣,發現自己竟然在海裡,全都變了。

更慘的是,原本游泳技術就很三腳貓的我,在海裡的泳姿用「溺水」來形容是正解。

載浮載沉,時好時壞,一下子覺得自己煥然一新了,手腳很盡力的滑水,但轉眼又覺得自己陣腳大亂,什麼都做不好,所以怪海浪太大,怪沒人來救我,怪自己不爭氣,或者什麼都不怪,一心想讓自己乾脆不要再掙扎比較快。

看完「第36個故事」,我並沒有因此大徹大悟啦!

如果真是這樣,這部電影就可以直接登上恬氏世界紀錄了。

可是,電影給了我一點動力。

找回自己的動力。

找回我是誰的動力。

找回我擅長什麼的動力。

找回我喜歡什麼的動力。

找回我想要什麼的動力。

認清我是那種做事情得要很認同,然後就會很擅長,接著就會很投入的人。

認清自己是那種不行也硬撐,但硬撐不一定總是會有好結果的。

所以,我要在我的生活、工作、感情、親情、朋友、興趣、賺錢......中,歸納出我最喜歡做哪類的事情?轉變成我擅長的形態。

所以,我在夜裡兩點,打開電腦,寫下這些,要自己再沒有藉口了,也要自己有藉口去做些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531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