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趙老大、终于關閉迴文、看看您自已兩年前的嘴瞼、何苦呢!
2009/06/07 04:10:31瀏覽1497|回應3|推薦9

怎么說呢、一個人上了七十、在作家圈子裡、也有個字 號、跟
我這無名小子、八輩子也扯不上關係、人家是好是壞關我個屁事、
說什么也輪不到我、說三道四。但一捲入是非原则問題、就覺得
有根魚刺、卡在咽喉、不吐不快。

中時部落格開格有年、其中的部落格所謂格主、或尊稱謂『作家』
真可說是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龍 蛇雜居、奇形怪狀、一趟中時
部落格之旅、包您眼花撩亂、嘆為觀止。作為中時部落客、我又沒有
花錢、能享有其樂、應該是沒有什么好嘮叨不休的。但我就是看不慣
一些所謂作家的自大心態、好像我這作家、只此一家、天下可是別無
分號。其實說穿了、不過只是個文字工作者、靠基本的倉頡輸入法四
千字、充其量還記得很使用康熙字典的六萬字、就目中無人、真是應
了古人之言【文人相輕】。(我對天下的作家有一定的尊敬、包括幫我
打工的美國劇作家。但不能忍受這類的自大狂。)

趙老大、也可以歸為此類作家。
他是好也罵、壞的也罵、口無遮攔、性之所致、見到不高興的就
開槍。好啦、這是他的言論自由、也輪不到我來管。只是這槍也打
得太遠、離了耙心、連我這好心的糟老頭、也中了他的來福槍。
我的上篇**好心勸 趙老大、卻沾了一身汙穢!**   得的回報、竞是
好心沒好報如下回應:
.....因為我已發現部落格的迴文如同是作文比賽的大字報,
太沒水準了。....
把我這糟老頭、看成了不成器的小學生。唉、趙老大、說什么、我也
比您粗長兩歲、過的橋比您走的路多、您一個不賣錢的作家、有什
么了不起呢? 其實、完全拿部落格做餃子館廣告信、也無可厚非、為
了生存也說得過去、您
趙老大北京餃子館走頭無路、沒有辦法維生
、竟走入邪門、最后還想了一個點子、想誘那不知他生意底細的人、
來出錢参加加盟店、這種想法已是旁門左道、他不知道連鎖加盟店是
一門大學問、講求物美價廉、成本管理、廣告營銷、在在都是專業、
他能問心無愧保人所賺的錢可以回收保本?正人君子有所為、
有所不為。退一步說、一個大男人、先以賺錢照顧家庭妻小的溫飽為
前題、不能的話、不算是男人的光榮、千萬不要耍歪點子、陷別人
入困境、我是期期以為不可。還是自已賺錢為先吧!

昨晚、看了克林的作品、『GRAN TORINO』人家老了多偉大、為了
拯救韓國鄰居、犧牲自已的生命、讓韓國一群小太保、以殺人罪入獄、
解救韓國鄰居的黑幫威嚇、人老了要想着對人類有益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我在上篇、也是好意、到這巴年紀 、一定時時為妻小着想、不要為了
自已的狂傲、撐着背了一身還不清的債、在那數不完的管子塞在嘴巴
鼻孔裡、手不能動、口不能言、就這樣沒良心的走了、那時候您能冥
目嗎?!

純粹地出于善意、趙老大、您聽得進嗎!

*****
照照鏡子、看看您自已兩年前的嘴瞼! 有改變嗎!?

2007-04-02 21:38 by 趙慕嵩 
ying:(銀正雄)
我說今天不刪你的老兵游泳式大作,你就拿塊顏色開起染坊來啦,
開過份了吧,好十點截止,你再寫,我就砍,因為你已經嚴重
污染了這塊部落格.相信大家同意的.
我也覺得奇怪,你那麼愛寫老兵文章,你為何不開一個部落格,
可以自由自在的大鳴大放,不是很好嗎?
網路是公開的,你不妨試試,有一個園地,你天天寫,
日夜不停的寫.寫到TVBS又回到平靜為止,他又可以回去當管理員了.
如何?聽說,你以前真的是老兵管理員.
英雄不論出身低,但要有人味,有骨氣,明白嗎?
Dear 趙慕嵩,
I respect you. That is why I address you "Dear".
I learned lots about you and this time I want to tell you exactly
how was my feeling.
You are very cheap and distasteful.
you time and again with your disgraceful words "老兵" treat us like useless people.
What is wrong with 老兵? I am one of 老兵. I earned my respect in real
society. I contributed, like most of 老兵, my golden time and energy during
1948 to 1967 in Taiwan just to save your Ass from Communist ruling.
Without us 老兵, you might be long time ago in your grave under communists
rule simply because of your character of BIG Mouth.
OK, you can write, so were most of people with IME tool. What is big deal?
With your abilities of writing, you can not make a decent living in Taiwan.
You have tried to down grade us 老兵 like we owe you something in your life.
You have lived a miserable life all because you do not know how to live a good life.
No one owes you nothing. You complained like all of us 老兵 owes you any favor.
老兵 did not mistreat you. 老兵 did not take away your old job in the old media.
You suffered in the past because of your ill Character not knowing how to deal
with people. Your early job relocation was not due to us 老兵 simply because
you did not know how to respect people.
You make it like having a blogger in CT is a celebrity. Wrong.
A teenager famous in Internet world enjoy a millions click a day. What about you?
you are a real frog in a well already in your 70.
With all the time you have gone thrugh you have not learned any thing yet.
You have wasted a whole lot 70 years, yet still does not know the word "humble"
"modesty" toward people. Particularly to all of us 老兵.
I do not know what the status in Taiwan about 老兵.
We have given our most valuable time to our country.
老兵 must have their lease respect from society.
Just because the Chen Suit-Ben down played the importance of 老兵's contribution
to ROC, you are fast enough in following the fashion trend by disrespecting us 老兵.
I am very angry.
Live a good life and give us the least respect.
An old soldier never die, just fade away.
Mikky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抬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6/25 21:59
這位趙老大,我在瀏覽中時網頁時進了他的部落格。

最初的印象,他常嘆生意難做;
然後,他常評論政治時事,也招來網友反駁。

後來,他寫說不談政治了,要專心賣餃子。

從此,不再鬥嘴.賣水餃!

2008-07-28 13:05迴響:16點閱:4398

水餃傳奇54

 昨天我說過,從此不在部落格內扯政治事務和政治人物.

 今天就開始。


結果,他食言,又批政事;我留言提醒他,直接被刪除。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
只見他在生意難做、降價籌本、準備收攤之間反覆。

前個月吧,公告說撐不下去了,要專心做宅配,大促銷;
這幾日,又是不忍員工無依,再熬一下。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他是在欺騙網友。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09-06-26 10:30 回覆:
High five!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意人與文人的風格是截然不同的
2009/06/18 21:34

趙老大雖然開了七年的店,但是坦白說他經營地方式還不如夜市擺地攤的,因為他是:1.不講求成本,特別是進貨成本,由於賣得東西多,品項多,自然無法規模進貨(夜市小攤多半只賣一、兩種如水煎包、肉丸、涼麵、七里香等)。2.常常打折促銷,於是客人都在等促銷時買。3.店面未考慮坪效,形成客人/坪數比太低。4.以寫傾向泛藍政論文章吸引客戶上門,然而高雄在地的多係傾向泛綠者,於是只好期待北部泛藍者網購,既然如此,何不專做網購,而將店面退掉?5.僱用人手高達五人(含趙本人負責採購,太座負責廚房,另專業大廚一人,包水餃一人,跑堂一人),以小吃而言是多了些。6.不聽人勸,亦無能力分辨好話與壞話,剛愎自用,用語酸刻,用來寫文章是不錯的或對付敵人亦尚可,但外人稍有忠言即感逆耳, 經常回火傷到自家人,使得許多同情者慢慢走開,以免自討沒趣。總之趙老大是文人性格,而文人下海做生意是很困難的。因為生意人與文人的風格是截然不同的。生意人是緇珠必較的,是算盤打斷的,是冷靜處事的。而文人則是大而化之的,是任性率直的,是有話必講的,是情感用事的。以上是小弟這三年來對趙老大的看法,俾之不算高論,只是略敘感言以示支持格主的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行
2009/06/07 05:06

< marquee direction="down ">作家ˋ看官
相看兩不厭
< /marquee >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09-06-07 05:17 回覆:

呵呵、我是部落客、不承認是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