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續言
2020/11/26 18:13:58瀏覽12|回應0|推薦0

(糖漬檸檬:冰糖&檸檬、冰糖&蘋果醋&檸檬)

※今天將院子種的檸檬摘下3顆做糖漬檸檬,分作兩瓶,一瓶冰糖檸檬,一瓶冰糖檸檬加蘋果醋,約一星期後就可拿來拌氣泡水或做料理了。

※今天東京新冠感染者481人。這幾日全日本感染者人數飆升,有種快失控的感覺。大概因為如此,所以今天的舞蹈教室學員較平時少了一半。今天穿芭蕾舞硬鞋練習,舞蹈課結束後,趕忙脫下舞鞋用手揉一揉又疼又麻的腳拇指,舞齡有10多年的前輩H子大概看到我臉上痛苦的表情,笑著說:「我的腳拇指曾裂過5次呢!」天啊!即便如此還是熱愛舞蹈,其熱情真令人佩服。我苦笑著說:「那我應該更加把勁練習囉!」

※接續昨日的話題。若說潔癖,我倒不至於是那種非得把家裡打掃到一塵不染,毛巾對角對齊的人,但是自己的物品則不喜歡沾染到別人的氣息。比方說,有人向我借書,其實我是非常不願意的,但禁不住對方誠摯的央求,於是借了,但總是到了約定期限對方說還沒看完什麼的,既然這麼的想看這本書,應該是廢寢忘食也要看完的不是嗎?再三催促下好不容易終於還書了,但那書本內頁上不僅有醬汁、餅乾屑等食物的味道,紙張角邊還有很多摺痕,總氣得我馬上與對方斷絕來往,並發誓下次絕不再借人了。有朋友勸說,不過就是一本書嘛!何必這麼在意,心胸要寬大一點。對,我就是心胸狹小,我是斷不能接受的。其實,現今社會我相信買不起書的人很少,只是他們寧可把錢花在買衣服、吃喝玩樂上,也不肯把錢花在買書上。再一點,我很少向人借東西使用,除非在緊急,不得不的狀況下。一個動不動就向人開口借東西的人,我相信這個人的人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我才不屑與這種人為友呢!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呸!好東西要自己好好地收藏著才是。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orikappa&aid=15392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