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音
2021/01/12 09:58:06瀏覽89|回應0|推薦0

當我們遇見一位初次見面的人,其第一印象除了外表之外,說話聲音也是取決的要素。

《8割の人は自分の声が嫌い》(8成的人討厭自己的聲音)作者山崎広子認為聲音隱含著無盡的情報數據,反映一個人的內在本質及其所處的環境狀況。

說話的聲音顯現一個人的性格,如:

  • 聲音語調激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以自我為中心(我家對面的古屋家男主人就是這種類型,經常早上7點以前就在家門前大聲喊叫與小孩嬉戲,擾人清夢,完全不顧他人感受)
  • 聲音細小微弱:個性怯懦(我屬於這一類型。究其原因,我想應該是從小常受父母打罵,尤其是在與哥哥爭吵,據理力爭時,屢屢被父親指責說我的聲音像隻火雞母嘎嘎叫,沒有女生應有的溫柔,聲音聽起來令人討厭、煩躁)
  • 喉嚨無受損卻聲音沙啞:個性頑固、長期壓抑自己
  • 聲音因談話對象而改變:自卑感重

聲音的特質受體格、發音習慣、身心狀態所影響。比方說:身高高的人所發出的聲音多半低沉;生長在大家族家人通常大嗓門來、大嗓門去的環境的人,其聲音多半宏亮。

我的聲音不是我自己的,是父親調教所致,我厭惡我的父親,也厭惡自己的聲音。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orikappa&aid=15530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