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分享─從咖啡店設計看韓國首爾之弘大商圈周邊(八),謝謝電小二推薦至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1/11/28 04:13:01瀏覽2336|回應1|推薦21

終於,弘大商圈周邊我半天腳程所能及的範圍,我有興趣或者我有看到的咖啡店進入最後尾聲了!其實還有一些巷弄我沒有走過去,因為天色真的已晚,得要坐地鐵回住的地方嚕~~

這些天,我以為弘大商圈應該逛得差不多了,沒想到,最後一天再訪這邊時,詢問旅客中心,才知道還有另一大半沒走過去呢......囧rz...所以在這系列介紹的最後,會再回到弘大,而且還會有世界咖啡大師冠軍所開的店喔!

我一直很想找典型的韓國清水模建築的咖啡店,很幸運地被我亂繞看到了!雖然台灣也有這種型態的建築,但多半都和日本一樣,運用在住家的宅型式建築,商業空間比較少。

整棟式的清水模建築果然生冷許多,沒有陽光或者燈光運用不夠柔和的話,的確會難以逼近。這間咖啡店我相信白天應該會比較舒服,因為我個人覺得它的光線運用,沒有前面幾間咖啡店來得純熟,用了許多鹵素燈那種型態的聚光燈,反而讓線條更生硬了!

雖然他們燈光控制不算太好,但是從局部來看,還是能感受到清水模材質、光線與空間的對話!我真的愛死了陽臺與室內之間,使用半開放式的區隔設計,夏天太熱或冬天太冷,可以切割開來;春秋的涼爽時分,就能像這樣享受自然風,還能省電呢!



清水模牆上還是能做一些小裝飾的!這樣比較不會單調!
我想可能是燈光沒運用好的原因,所以這家店沒有客人,所以我這外國人也就不好意思進去了XXD...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棟建築感覺挺有設計感,很適合在台北東區或天母,又或者在台中市的美術館或大墩路某一帶,運用這樣的垂直複合式的空間設計。尤其二樓往往會讓台灣人不想走上去,個人覺得,如果設計的空間感能像這樣,有點半開放感,相信吸引力應該會大增吧^^....

接下來,就要前往像是台北市中山區及東區結合體的〝新沙洞〞囉!那邊的咖啡廳設計和弘大周邊非常不同,時尚線條感成為主題,或許能有其他的靈感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dust&aid=5878612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深入
2011/11/28 12:59
在你圖文中無論吃的喝的,都是如此引人入勝。連店家的建築與設計都逃不過你的鏡頭。難得有這樣深入的介紹,讓人食指大動,欲深入一探。
阿發貝塔(microdust) 於 2011-11-29 13:56 回覆:

謝謝囉^^....有機會妳也可以去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