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分享─美食番外篇(三) 路邊小吃 石燒章魚&烤雞肉串 by 從咖啡店設計看韓國首爾,謝謝電小二推薦至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1/12/05 22:43:52瀏覽3466|回應0|推薦26

發現大家對於首爾的路邊小吃還蠻有興趣的,我想這就是路邊攤的魅力吧!我到任何國家,只要看到路邊的食物也都很有興趣,只要有鐵胃+胃藥,就能吃透透

東大門韓國壽司附近,我看到許多人在排隊,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我愛吃的章魚!就很受不了誘惑了,也令我想到台灣的烤魷魚,不過這是全然不同的東西!而韓國人愛吃章魚也是出了名的,就聽說港口附近都會吃生的章魚,小吸盤還會吸住喉嚨呢!

這邊的當然不會是生吃的囉!他們是用很燙的石頭將章魚燒熟,有點像石燒的概念。我看章魚都白白的,沒有加任何的醬料,最後只灑一點胡椒粉就包給我一袋了,這就很考驗章魚的新鮮度囉!

這石燒章魚一入口果然不同凡響,些微焦焦的香氣,咀嚼的過程中,一直散發出海味,因為沒有用其他調味料,所以還能吃得出章魚的甜味呢!不過章魚需要花點勁咬牠,吃完一袋後,嘴巴會有點痠...XXD....真希望台灣也能試試這種原味的章魚!

東大門這一區有間著名的包城,許多台灣的批客都愛去那間包城帶貨,有不錯的真皮款女用包包喔!

在往包城的途中,不難看見這攤烤雞肉串攤,應該其他地方也會有,但這間聽說很好吃,當然要試試囉~~也有分辣味與原味,我想說天氣那麼冷,就來個辣味暖暖身吧!OK...OK...我承認不太能吃辣的人還是別試,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在不到10度的天氣裡直冒汗~~

雖然它頗辣的,但是還不至於辣到我吃不出味道。雞肉應該是用腿肉的部份,有彈性也很嫩,不會乾柴,還會有些肉汁;串烤中間的青菜有點像煮很熟的大蔥,扮演頗重要的角色,提供肉串水份與甘甜,辣味的肉串還會因此而讓舌頭有喘息的機會,降低刺激度!

一串的量不算少,怕辣卻又想吃辣的人還是準備瓶飲料吧!因為他們只有熱湯能喝,愈喝愈辣....X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dust&aid=59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