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議員 剝削中小學書費
2015/05/03 14:22:41瀏覽145|回應0|推薦3

新竹縣議會爆發議員集體收賄案,現任國民黨籍議員林保光等多人,5年前透過掮客陳益桯勾結業者,利用中小學輔助款採購書籍、電腦之際,收賄211萬多元,新北地院昨依收賄等罪重判林保光16年、劉良彬12年,趙一先等4人各判刑311月到9年不等。

 

國民黨政績452

J. S. Bach - Suites para Orquesta BWV 1066 - 1069 - N. Harnoncou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MJq3APDPc

 

【摘要2015.5.2.蘋果】新竹縣議會爆發議員集體收賄案,現任國民黨籍議員林保光等多人,5年前透過掮客陳益桯勾結業者,利用中小學輔助款採購書籍、電腦之際,收賄211萬多元,新北地院昨依收賄等罪重判林保光16年、劉良彬12年,趙一先4人各判刑311月到9年不等。

 

判決指出,漢藻、清文、鎮漢等文教公司負責人,2010年間透過陳益桯遊說縣議員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林光榮與許阿勇等人,爭取簽發「地方建設補助款」,陳再尋求中小學配合,由學校向縣府申請補助款,採購漢藻等3家業者的圖書、電腦設備。6個採購案金額共1055萬餘元,陳取得6成款項633萬元後,再從中拿2成共211餘萬元給議員朋分。

檢方認為,相關採購案均大量浮報價格,且有52名校長、主任等校務人員,配合驗收購買過期、次級品。但法院認為,補助款確有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購入的電腦、圖書文具等,也無不堪使用狀況,但議員從中收賄已背離選民付託,昨判林保光等6人各311月至16年不等徒刑。掮客陳益桯判刑36月,3名廠商則判刑6月到36月不等。 

 

別躲在人後講中華民國【摘要2015.5.2.蘋果】在多數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朱立倫仍於今天啟程前往中國會見習近平;儘管不少藍營支持者希望朱立倫能在此行吞下大力丸,順勢投入總統大選,不過,衡諸台灣的政治生態與兩岸現實,這可能性很低。在習近平的「地動山搖」說與馬英九的「不要偏離一個中國」底線下,朱立倫此行恐怕是以守住國共論壇這個老本為主要目的,難有一新耳目的局面。

朱立倫(國民黨)的困局,其實正是九二共識在台灣的困局;中華民國既不見容於中國,若非還有民進黨這個對照組,國共兩黨恐怕同樣矛盾衝突百出。台灣不是香港,台灣有自己的民主體制與民選總統,沒有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同意,沒人可以改變台灣的現狀。

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配合共產黨的「入島、入戶、入心」政策,一度讓中國與台灣少數統派以為統一大業指日可待;但卻忽略馬英九執政8年正是有史以來台灣人認同驟升的關鍵期。 

根據政大選研中心今年初的長期追蹤調查,單獨的台灣人認同已達60.6%,將近是雙重認同32.5%(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兩倍,更遑論中國人認同僅有3.5%,而這趨勢正是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被急遽拉開。

當台灣人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之時,要爭取民心的國民黨卻主張兩岸要統合,要化獨漸統,過程甚而夾雜了狗屁倒灶的政商掛鉤,這政黨豈有不敗之理?

民意趨向如此,而朱立倫此刻甚至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勢黨主席,他能有什麼條件與習近平在朱習會上運籌帷幄?「一中各表」是國民黨說的,朱能夠在習近平面前「表」個清楚嗎?「中華民國」是國民黨人念茲在茲的,但朱只在陵墓前說中華民國嗎?

拿中華民國堂堂正正進行兩岸交流,這才夠稱是朱立倫選舉的「大力丸」;捨此,再談那些虛無縹緲的九二共識符咒,或搞不清楚哪些人獲利的「分配正義」政策,終究激不起台灣人心的一絲漣漪。 

 

楊志良領表 嗆國民黨背離孫中山理念【摘要2015.5.2.自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到國民黨中央完成總統候選人登記作業領表程序,他在參選聲明中痛批國民黨政府施政與孫中山的民有、民治、民享、平均地權、漲價歸公理念日行愈遠

楊志良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去中國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我想媒體問了很多,到底是『朱主席』呢?還是『朱市長』呢?還是『朱候選人』呢?搞不清楚!」他希望朱立倫能夠講清楚。

對於國民黨規定參選須繳交二百萬元保證金以及七百萬元選務作業費的問題,楊志良再度表達不滿說:「國民黨就是死不肯悔改!」他只好照著國民黨的遊戲規則來玩。楊志良說,他有四個可以救台灣的重大方案:廉能施政、合理漲價、公平加稅以及照顧弱勢

 

感想:

1.          楊志良會不會說到做不到?能實行孫中山思想的人,是深藍的;對孫中山思想說到做不到的人,是淺藍的;實際上背離孫中山思想的人,是愚蠢的。

2.          現在國民黨的權貴階級們,不是深藍、也不是淺藍,是很深的蠢蛋族群組織。

 

維持馬英九改變的台海現狀?【摘要2015.5.2.自由】馬英九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是大陸提出強迫我方接受,而是我方提出,大陸同意接受,「當時總統是李登輝先生,陸委會主委是黃昆輝先生,這段歷史,不容否認!」

顯然,馬英九的政治哲學,就是謊話說一百遍就會成為事實。所謂的「九二共識」,蘇起都公開承認是他創造的名詞,當事人從李登輝、黃昆輝到辜振甫,都否認有這種偉大的創造。

但馬英九卻把虛構的「九二共識」再獨家解釋成「一中各表」,並且當作真有其事以自欺欺人。不過,中國從未承認有所謂的「一中各表」。對中國而言,只有「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共識」,至於一個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則已消滅。「一中各表」,是馬英九的一廂情願。

可笑的是,九合一選舉崩盤,被中國看破「跛腳」的馬英九,去年底以來,不斷以矮化台灣來博取中國歡心。從一中各表,兩岸不是國際關係,到一國兩區;從ECFA,黑箱服貿,到黑箱亞投行,猶嫌不足,還想在明年大選之前,配合中國軟硬兼施,強迫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吞下他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搖頭丸。

蔡英文則回應:她已多次說明,「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及兩岸的穩定發展,最新民調也顯示有七成四民眾認同這樣的主張。此話四平八穩,可惜沒有具體說明,反擊力道有氣無力。

其實,多數國人早有共識,所謂的「現狀」就是台灣向來的「主權獨立現狀」,不受中國統治,陸委會的民調也顯示此一穩定多數的認知。過去,李扁都致力維持這個「主權獨立現狀」。2008年之後,馬英九走傾中路線,才是改變台海「現狀」的人,「主權獨立現狀」被他的傾中作為「微調」了。

其實,「中華民國」不能見諸兩岸談判,不能現身國際組織,早已戳破馬英九的謊言。大家更應看透馬英九的戲法,例如,奧運的「中華台北」體育模式無關主權,卻被定型化為「台灣跟班中國」的政治模式,後者顯然是馬英九苦心經營的「新現狀」。

刻意模糊玩弄「現狀」的文字遊戲,把「一國兩區」鑲嵌進「維持現狀」,然後要人「維持一國兩區現狀」,不遵從者便扣以「破壞現狀」的大帽子。這種政治霸凌,也把大家看得太笨了吧。

 

心得感想:

1.          海峽兩岸,未來關係如何?根本不重要;台美關係未來如何?也不重要。維持現狀?絕對不可以。

2.          台灣最重要的是,1.未來8年內台灣政府的行政效率能不能超越新加坡?2.學術水準8年內台灣能不能超越日本?3.環境保護程度8年內能不能亞洲第一?4.未來8年內失業率能不能亞洲最低?5.國民黨的黨產能不能全數充公?6.新聞自由能不能是世界前10名?7.2020奧運獎牌數超越南韓?

3.          以上七點,每達成一項都會改變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如果8年內全部都達成,台灣就會是亞洲一哥,國際競爭力與文化水準就會是亞洲第一,所以台灣不應該維持現狀。

4.          如果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與文化水準是亞洲第一,台灣對世界自然就會有影響力,有影響力自然就會有發言權,有發言權自然就會產生國際地位,台灣就可以像瑞士在國際上有很大的空間,這才是實質的國際關係,遠遠勝過搞兩岸關係。

5.          如果以上七點8年內都做不到,不論台灣與中國關係多好,台灣就是世界的C咖國家;不論台美關係多好,台灣還是世界上的C咖國家。

6.          如果台灣GDP成長率世界第一,但是貧富差距更擴大,那經濟成長對百姓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如果台灣可以進入聯合國,但是台灣各大學的學術水準遠不如北京大學,那台獨一點意義也沒有。

7.          改善貧富差距的現狀,解決現實的經濟產業問題,提升整體國家文化水準的問題,讓台灣百姓人人養成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遠遠比國際關係更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275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