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爆冷F組第1晉級克羅埃西亞送比利時回家
2022/12/07 19:44:52瀏覽108|回應0|推薦0

美「歐洲紅魔」比利時1日跟「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進行F組最後一輪小組賽,雙方最後踢成00和局。加上另一場小組賽摩洛哥21擊退加拿大,讓摩洛哥爆冷以F組第1身分,整整相隔36年闖進世界盃16強淘汰賽,克羅埃西亞也以F組第2晉級16強遭遇E組第1球隊,上屆季軍比利時意外止步小組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P6_JnLg7M

 

【摘要2022-12-01.中時】美「歐洲紅魔」比利時1日跟「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進行F組最後一輪小組賽,雙方最後踢成00和局。

加上另一場小組賽摩洛哥21擊退加拿大,讓摩洛哥爆冷以F組第1身分,整整相隔36年闖進世界盃16強淘汰賽,克羅埃西亞也以F組第2晉級16強遭遇E組第1球隊,上屆季軍比利時意外止步小組賽。

F組小組賽最後排名與積分如下:F組第1摩洛哥21和、7積分、F組第2克羅埃西亞12和、5積分;F組第3比利時111敗、4積分;F組第4加拿大03敗、0積分。

上屆亞軍克羅埃希亞今天排出4-3-3陣型,面對上屆季軍比利時的3-4-3陣型,「小魔獸」盧卡庫仍沒排在比利時先發中,卡拉斯柯雖在第15分鐘於禁區內犯規,克羅埃西亞想把罰球交給莫德里奇主踢,主審卻重看VAR推翻原判改吹越位。

莫德里奇雖氣到跟主審泰勒理論,卻沒辦法改變12碼罰球消失結局,克羅埃西亞全隊士氣明顯受到影響,接下來進攻幾乎都以越位或犯規收場,反而是比利時不斷發動威脅性攻勢,卻也沒辦法越雷池一步,上半場結束,雙方踢成00

正如預期,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下半場開始就被換上場,企圖增加比利時攻勢,可是克羅埃西亞反而接連展開猛攻,幸好連兩次射正射門都被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正面拍掉化解,第58分鐘比利時再次換人,換上小阿札繼續加強進攻。

盧卡庫接下來兩次射門都很具威脅性,可惜一次射中門柱、一次頭槌高飛過球門,到了第87分鐘,比利時才換上隊長大阿札,第90分鐘盧卡庫又錯過射門機會,屢屢錯過比利時射門契機,隨著傷停補時4分鐘結束,雙方仍以00握手言和,比利時確定淘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RYnV8kFVY

而摩洛哥今天排出4-3-3陣型,跟排出3-4-3陣型的加拿大一決高下,沒想到開賽才4分鐘,齊亞賀抓住加拿大門將柏楊的清球失誤,冒險衝出禁區的大空檔,齊亞賀把球高吊過柏楊頭頂直接進球破網,這是他在世界盃生涯的首次進球。

接下來摩洛哥猛烈攻勢仍未停歇,抓住加拿大後防失誤,恩內西里第23分鐘闖入禁區同時起腳射門破網,摩洛哥很快就取得20領先,不過加拿大也靠本屆世界盃首次出現的烏龍球得到第1分,原因是阿奎德不小心改變球的方向破網。

儘管恩內西里在第45+4分鐘,再次埋伏禁區踢進個人第2球,可惜卻遭主審吹判越位不算,摩洛哥錯失再次擴大領先良機;來到下半場,加拿大逐漸加強進攻力道,第72分鐘哈區森的射門打中門柱橫梁,強斯頓補上頭槌卻飛過球門上方,接下來雙方都沒建樹,比賽就以21結束。

 

世界盃|西班牙敗給日本反受益!接下來閃過這2強 4強賽前一片坦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FknNGZO-4

【摘要2022-12-01.壹蘋】西班牙在世界盃E組小組賽最後1戰,以12敗給日本,把小組第1的寶座讓給日本,以小組第2晉級16強,但其實細看這樣對西班牙更為有利。因為他們在16強戰得以閃過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8強戰更不用碰到奪冠大熱門巴西

E組第216強賽將對上F組第1,原本公認不是比利時就是克羅埃西亞,沒想到比利時出局,克羅埃西亞只拿到第2,第1變成大黑馬摩洛哥,雖然摩洛哥在小組賽有擊敗比利時的紀錄,但畢竟比利時狀況很差,相對之下,摩洛哥比起克羅埃西亞還是好踢很多。

而西班牙如果擊敗摩洛哥晉級到8強,更可以閃掉5屆冠軍的巴西,屆時可能的對手將是葡萄牙或是瑞士,和巴西比較起來更是好踢太多,西班牙一直到晉級4強,才會遇到像法國或英格蘭這樣的超級強勢對手。

另外也有英國媒體Express質疑,西班牙和日本是踢「默契球」做掉了德國,因為西班牙和日本最近在青少年足球、女子足球和裁判培訓方面建立了合作關係,而且日本的勝利,可以讓雙方都晉級,也讓西班牙處於較好踢的這一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ZYkYM-HIQ

 

【摘要2022-12-01.壹蘋】日本堪稱本屆世界盃最大驚奇,在小分組連續擊敗德國和西班牙兩支前世界盃冠軍,挺進16強,日本在今年創下4大神紀錄,超級風光,難怪有日本球迷在網路上喊:「全國放假吧!」

亞洲球隊在世界盃一向是弱勢,能擊敗像德國和西班牙這樣的前世界盃冠軍非常不可思議,但日本竟然在同一屆裡辦到,寫下亞洲球隊第1次,此外,日本連續兩屆世界盃都踢進16強,也是亞洲球隊第1次做到。

今天對西班牙的比賽,日本一路被西班牙壓著打,西班牙掌握泰半攻勢,球大都在他們腳下傳來傳去,日本全場的控球率只有17.7%,根據FIFA統計,是世界盃的最低紀錄,更神奇的是,日本在這麼低的控球率之下,竟然還能贏球。

連同今年,是日本第4次在世界盃小組賽出線,也是自從2002年之後、睽違20年再次以小組第1的身份出線,但那次有地主優勢幫忙,這次分在「死亡之組」,日本仍拿下小組第1,格外珍貴。

 

世界盃|日本再創奇蹟!21逆轉勝西班牙晉16強 德國連2屆小組賽淘汰【摘要2022-12-01.壹蘋】2022卡達世界盃有「死亡之組」之稱的E組,今淩晨進行最後1輪賽事,有非贏不可壓力的日本,雖然先被進1球,但下半場在4分鐘內連進2球,以21逆轉勝西班牙,和西班牙攜手晉級16強,4屆冠軍德國雖然以42勝哥斯大黎加,但仍遭淘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66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