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逆轉勝利!「藍武士」世足首戰2:1擊敗德國隊
2022/11/25 23:16:34瀏覽133|回應0|推薦1

「日本今夜號外:擊敗『優勝經驗國』德國的歷史勝利!」卡達世足賽第4天,日本對戰德國隊,以21爆冷拿下勝利,在前一天沙烏地擊敗阿根廷之後,再次震撼全球足球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MumsKS3hs

 

【摘要2022-11-24.轉角24小時】「日本今夜號外:擊敗『優勝經驗國』德國的歷史勝利!」卡達世足賽第4天,日本對戰德國隊,以21爆冷拿下勝利,在前一天沙烏地擊敗阿根廷之後,再次震撼全球足球迷。

日本隊在全場的控球率僅26%,反觀德國對控球率高達74%,雖然德國數度出現失誤讓日本逼到龍門前,但仍成功守下;在上半場日本隊因門將權田修一在門前撞倒德國球員,因此遭判罰12碼球,德國隊中場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成功罰進,在比賽第33分鐘為德國拿下第一分。

日本隊失分之後腳步略顯慌亂,在上半場結束前的10分鐘陣勢顯出混亂、幾乎無法從德國隊腳下搶得球權,而權田修一雖數度成功撲救,但因在救球後並未穩穩接住球,因此德國隊仍多番在日本龍門前獲得射門機會,不過未能射正;德日雙方亦皆有因越位而遭沒收的進球。

然而,這場比賽彷彿出現22日阿根廷對沙烏地之戰的影子,在下半場風雲變色,先是日本隊教頭森保一在下半場開局不久的55分鐘連續換人,展現破釜沉舟般的決心,換上淺野拓磨和三笘薰等多名攻擊球員,改換日本隊不常用的攻擊陣勢。

其後德國隊雖仍掌握球權優勢,但仍未能破門,未能取得突破的德國隊亦因此數度換人上場。而權田修一持續死守龍門,在第70分鐘時更連續擋下德國隊的4次射門。

緊接著,三笘薰取得突破,直直將球帶到德國禁區外,成功傳球給門前隊友南野拓實,南野拓實射門遭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撲出,而堂安律立即補上一腳,成功破門,為日本隊拿下第一分,在比賽第75分鐘將比數拉平。

日本隊士氣大振,而德國隊急欲將優勢拉回,然而日本嚴密的防線仍未絲毫放鬆,在第83分鐘,日本隊的淺野拓磨接住來自日本半場的長傳,從刁鑽的龍門邊角成功射門入球,為日本隊逆轉拿下致勝分。

觀賽的日本球迷興奮的喧囂聲立即響徹全場,儘管德國隊持續換人、進攻,卻依然未能拉回局勢,直至傷停補時,日本球迷已經不斷合唱、歡呼,而在第96分鐘,德國取得自由球機會,連德國隊長、門將諾伊爾都趕來日本禁區,試圖把握最後機會進球拉平分數,但自由球踢出後遭日本隊清出,因此獲得的角球,又被權田修一清出之後,裁判吹哨結束比賽,日本隊爆冷以21戰勝德國。

有圖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gJ0u5HM6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Z3R46TZC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FDyEzUck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rgjpCZrB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ko0SLIQn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O0QmQ6jZ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9rhXhge7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RQG9OcQN4

 

【摘要2022-11-24.壹蘋】這幾年日本為強化足球實力,一直把球員送到歐洲,其中最大宗輸出地就是德國,本屆日本世界盃代表隊,全隊26人就8人在德國踢球,比在日本的7人還多,而踢進關鍵進球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都是來自德國甲級聯賽!

去年德國《轉會市場》曾做調查,日本旅歐的球員人數高達451,其中在德國各級聯賽中效力的日本球員數量最多,竟然高達250人,德國明顯成為日本足球實力的最大養成所。

昨賽前日本總教練森保一特別說:「對於德國足球我有感恩的心,德國是我們的目標和榜樣,我們一邊學習德國足球,也要打造自己的足球特色,我們希望努力縮短與世界強隊的差距,並在未來迎頭趕上,甚至是超越他們。」結果馬上在比賽中實現。

昨對德國這場比賽,日本總共有 5名在德國踢球的球員先發,幾乎撐起日本的中場,而下半場替補上場有進球表現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都是在德甲效力,而為淺野拓磨致勝球助攻的後衛板倉滉,一樣是在德國踢球。

 

鐵不成鋼 習近平多次談論世足夢【摘要2022-11-24.旺報】經過2002年世界盃後,迄今20中國再也沒獲得參賽資格。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實是最喜歡公開談論、重視足球的大陸領導人。早在2011年,習近平於北京會見南韓訪問團時就表示,自己對中國足球有三個願望:一是中國足球隊進世界盃,二是中國能舉辦世界盃,三是中國有朝一日能獲得世界冠軍。習近平的足球夢與這三個大哉問,實現之路遙遙。

習近平曾對足球明星貝克漢說:「我是你的粉絲。」20122月,當時還是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問愛爾蘭都柏林時,還公開秀了一腳。20136月,訪問墨西哥期間說:「我是一個足球迷,中國足球一直很努力,但是目前只有一次闖進過世界盃比賽」。

習近平恨鐵不成鋼的當然是指中國男足,中共十九大後,已經絕望,他已鮮少再公開談論足球。習近平上次公開談到足球應是在20199月,當時到甘肅省古浪縣黃花灘生態移民區富民新村考察。

今年大年初一,中國男子國家足球隊歷史上首次敗給越南,震動中國體壇,也在本屆卡達世界盃提前出局。按《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力爭在2030男足躋身亞洲前列水平,到2050年實現足球一流強國的目標。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擔任中國足協教練員培訓負責人的德國足球教練伊塞克經常聽到這樣的理論:一個擁有超過13億人口的國家,怎麼也能找出11名天才球員來組成一支優秀的球隊。但事實並非如此簡單。

中國不缺錢也不缺基礎設施,卻沒有湧現幾百萬活躍的足球運動者。伊塞克從文化和社會尋找原因。伊塞克直言,學校系統不允許足夠自由進行創造性的體育教育。僅是課堂時間就會從上午持續到下午。在中國,一群朋友或左鄰右舍在下午或周末隨時抽空踢個球都很難做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58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