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吃蛋比較瘦! 研究:每日1蛋BMI較低、脂肪較少
2022/10/01 21:18:49瀏覽81|回應0|推薦0

西班牙科學家觀察一批1830歲的年輕人發現,每周攝取雞蛋至少5次(平均每天1顆蛋),身體質量指數(BMI)較其他族群低約4%、體內脂肪比例也較低,他們「比較瘦,可能也有比較好的體組成」,研究近期刊登於《臨床營養學》。

 

Dvořák: Symphony №9, "From The New World" - II - Largo (arr. for Percussion Ensemb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35lcu8w6RI

 

【摘要2022.10.1..壹蘋】西班牙科學家觀察一批1830歲的年輕人發現,每周攝取雞蛋至少5次(平均每天1顆蛋),身體質量指數(BMI)較其他族群低約4%、體內脂肪比例也較低,他們「比較瘦,可能也有比較好的體組成」,研究近期刊登於《臨床營養學》。

西班牙卡斯蒂利亞拉曼恰大學「健康與社會研究中心」學者葛利鐸米蓋爾(Miriam Garrido-Miguel),與研究團隊找來3551830歲間的大學生,記錄其BMI與腰圍等,再按其每周攝取雞蛋頻率分為3組:每周少於1次、每周14次、每周至少5次。研究人員分析後發現,每周至少吃5次蛋的一組,BMI平均22.5,較另外兩組的23.5低了約4%;同時體組成(body composition)的脂肪率也較低。這項觀察中的「雞蛋攝取」,無論烹調方式,煎煮炒炸等皆可。

論文作者葛利鐸米蓋爾在文中表示,造成此差異的主因應為蛋白質的攝取:「從公共健康的觀點來看,這個發現很重要,那就是較高的蛋攝取(每周高於5次),可能讓人有較好的體組成。」她建議在健康狀況允許情況下,每人每周的雞蛋攝取頻率應在5次以上。不過此研究單純觀察與分析,未設定其他篩選條件,同時未排除其他可能性,也就是難以證實造成3組人差異的唯一原因就是雞蛋,不過之前不少研究已證實雞蛋對人體有益。

一項針對5000人的研究指出,每天攝取一顆全蛋的人,體內有較高的好膽固醇、優質蛋白質,能防止血管栓塞、降低心血管疾病可能性,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等風險。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