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虹安飆熱搜榜首!
2022/09/23 23:14:32瀏覽92|回應0|推薦0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針對博士論文疑雲,手持母校回函速戰,但卻因一番「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言論意外發酵。

 

Beethoven -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Zino Francescatti - Bruno Wal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kaVenja7A

 

【摘要2022.9.22..壹蘋】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針對博士論文疑雲,手持母校回函速戰,但卻因一番「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言論意外發酵。

同為中華大學校友的林耕仁批她「瞧不起人」,對手沈慧虹更訴之感性,想起沒機會讀書、被無情嘲笑的媽媽,地方人士也分析,這番言論多此一舉,確實失分。

高虹安的「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言論從陣陣漣漪劇變成輿論海嘯,不少網友紛紛群起撻伐大喊「歧視」,甚至連台大人、法律界、醫界、學者等菁英分子也在臉書發文感到「不恰當」,當晚(20日)「高虹安」3字甚至飆上Google熱搜關鍵字榜首,超過20萬筆搜尋。

尷尬的是,高虹安106日才被中華大學邀請至學校演講,不少網友湧進中華大學學生會粉絲頁洗版,學生會也主動聯繫高虹安辦公室,要求針對不當說詞給予正面的回覆;高虹安也在前天(20日)晚間傳送致歉影片表達歉意,學生會和校方也都接受道歉,不過在輿論壓力和部分校友反彈下,演講是否如期舉行,校方也還未能有明確答覆。

 

高虹安戰學歷【摘要2022.9.22..壹蘋汪擎軒】高虹安以「戰學歷」開闢全新戰場,成功引起輿論熱議,卻未必是個明智的作法。中華大學躺槍,高虹安的選情不但沒有加分,甚至自己造成本身形象大打折扣,即使事後以「用詞不精確」道歉、公然淚崩等,已造成的傷害恐怕也難完全消弭。

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9/20)為澄清博士論文疑雲,開記者會自誇學業成就,大酸「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質問「你相信鏡新聞,還是辛辛那提大學」?

高虹安的失言,除了讓中華大學的師生「臉上三條線」,實際上並未清楚解釋論文爭議,反而有誤導視聽的嫌疑,難免讓外界質疑模糊焦點。身為一個獨立思考的選民,更希望候選人直接、誠實面對問題,把該解釋的解釋清楚,而非一味用「嗆辣」言論進攻,博取討論和聲量。

回到博士論文的問題,應該著重於文獻的本身來看。高虹安的博士論文以及經濟部補助資策會研究計畫相比,包括名稱、摘要、研究方法等內容,是不是有大量重置等問題?而在發表時,高虹安是否有與研究計畫的其他作者討論?

經濟部發表3點聲明,強調相關的研發成果是資策會所有,經濟部將發函請資策會釐清,包括計畫研究成果的合理使用、授權等相關問題。因此,對於論文爭議,高虹安其實可以提出更切題的說明。

PS

高虹安要選新竹市長卻嘲諷在地學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RIrZjO9l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V71mgNX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O_ibE33HU

 

北一女、台大學歷的苗博雅發言被讚爆【摘要2022.9.22..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昨開記者會秀出台大、北一女的優秀學歷,並酸「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戰校質疑;

同樣有著北一女、台大學歷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文表示,盲目的學歷主義,是許多台灣社會亂象的根源。成績就是個數字,可以拿來自我提醒,但不能成為看不起別人的理由。她過去認為之所以能考上北一女、台大,都是因為靠自己的才智與打拚,直到上了大學,拓寬學識與眼界,才了解到能考上北一女中、台大法律,除了自己的努力,還有幸運,以及許多人的支持,不是全靠自己。

苗博雅指出,高中時期北一女學費一學期才8000多,但每間教室,早就全部配有2台冷氣、投影機或電視,學校老師基本都有碩士學歷,至今很多學校仍無法班班有冷氣,還有很多偏鄉找不到老師;念台大法律系時,每學期學費才25,讀4年才20萬,但4年畢業修超過148個學分,還這麼便宜,主要是因為國家有很多補助。

苗博雅說,全國的納稅人,99%都不會讀北一女、台大法律,他們的子女也未必有機會讀北一女和台大,納稅人如此慷慨,用稅金補助教育,讓學生擁有與付出的學費不成比例的資源,因為納稅人相信學生很優秀,培養起來對國家社會有好處,所以才大手筆補助所謂的菁英教育。

但苗博雅反問,我們真的很優秀嗎?我們能入學,並不因為我們的品格特別高尚,也不因為我們是一群特別好的人,純粹只是因為我們比較會考試,考試的分數高低,跟人的品質是否優秀,並沒有必然的關係,她也很清楚,若自己並非出生在台北的普通中產家庭,而是出生在教育資源匱乏的偏鄉,應該沒機會念到北一女、台大。

苗博雅認為,很多更聰明、努力的人,卻因為出身境遇不同,沒有資源和機會,我們受了許多素昧平生者的幫助,加上一些幸運,才有機會成為所謂「名校畢業生」。

若在名校畢業之後,以為都是自己的功勞,成天只想著打名校畢業的頭銜,能獲得多少好處、獲取多高的薪資,就辜負了納稅人的期待和信任。

苗博雅表示,當然可以榮譽,但在自利之餘,別忘了還有社會責任,我們從小踏入這個升學體制,成為學歷主義的既得利益者,是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要用什麼角度看待這個體制,可以成為體制的擁護者,繼續複製、強化學歷主義,也可以選擇不一樣的路。

苗博雅建議,在賺大錢之餘,撥出一點時間、心力,關心公共事務,回饋曾經幫助過的全體納稅人,將我們的幸運分享給需要一點運氣的人,一點點付出並不難,這是我們能給曾經投資過菁英教育的納稅人,最基本的回饋,希望她的看法能夠消弭一些學歷情結、名校情結。

 

【摘要2022.9.22..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爆博士論文涉抄襲,高虹安被爆出涉嫌抄襲後,昨(20日)召開記者會,秀出台大、北一女的優秀學歷,「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

此番言論引發熱議,許多人認為是在「戰學歷」,也有許多中華大學學生表示不滿。

對此,高虹安今天發出聲明道歉,強調自己並沒有要戰學歷,更沒有瞧不起中華大學,她也在受訪時委屈落淚,並表示從小到大每次考試、念書都花了非常多心力,承認昨天的記者會有小小的委屈與憤怒,她只是想澄清自己不是林智堅。

對此,周玉蔻在臉書寫下評論:「高虹安的下場,不令人意外,柯氏殭屍病毒發作的典型!可惜了

簡短評論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我們書沒唸比妳高,但是我們會做人」、「請身為『學罷(霸)』的她,繼續保持『傲慢與偏見』直到永遠!」、「她是聰明,但智慧不足,不親民,不足當父母官」、「跟她老闆一樣管不住大嘴巴,永遠不知謙遜是什麼」。

 

高虹安落淚遭譏情緒勒索 幹嘛選一個愛哭的小祖宗來供【摘要2022.9.22..壹蘋】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博士論文抄襲爭議後,澄清記者會又發生「戰學歷」風波,她今天上直播節目時哽咽落淚中途離席。

名嘴王時齊譏諷,想當首長的人卻如此沒抗壓力,市民「幹嘛選一個愛哭的小祖宗來供啊?」

王時齊表示,高虹安想要當新竹市長,但在遇到不順心、不如意時,「就哭、就離席、就情緒失控、就沒肩膀沒抗壓力」,把自己當成是被捧在手心的公主?用情緒勒索的方式來獲取同情,「市民才是需要被呵護被照顧的好嗎?幹嘛選一個愛哭的小祖宗來供啊?」

網友們也留言吐槽「溫室花朵」、「這種沒肩膀ㄟ卡肖讓她坐大位,行嗎?」、「現在沒招了!只能施展一下被同情」、「新竹市需要這種草莓公主嗎」。

 

【摘要2022.9.22..壹蘋】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則認為「高虹安的哭,一點都不意外」,因為這可以瞬間讓自己變成受害者角色。哭泣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凝聚支持者的同仇敵愾,也可以讓發表歧視言論的高虹安,瞬間變成被打壓的受害者角色。」

陳子瑜表示,但大家要思考高虹安真是受害者嗎?她戰學歷的言論,傷害了中華大學的學生與校友,還有更多類似中華大學所代表的人們。

陳子瑜表示,這些人可能不太會唸書,但他們有其他才能,也可能他們想要專心向學,但因為家庭或外在環境而不允許,「我認識其中很多人,認真打拼、熱愛生活,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場演出,而表現十分的精彩,讓我十分的欽佩。」

陳子瑜認為,高虹安用哭泣來為自己的意識形態抱屈,「然而她已經傷了許許多多努力生活的人的心。沒有人應該被民眾黨高虹安這樣傷害、受到這種對待,沒有人。」

 

台大學弟妹不挺高虹安!狠酸:真正厲害不會戰學歷【摘要2022.9.22..三立新聞網】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學歷說」,引發外界批評是要「戰學歷」。重回台大校園街訪,不少學生普遍認為學歷並非一切,連企業界大老都直言,名校光環不代表什麼,因為企業最愛用的人才,很多都不是名校畢業,如果想要以學歷分高下,並無意義。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因為工廠在桃園新竹台中,我們用了很多東海大學或中華大學的人才。」企業大老這番話間接打臉高虹安自豪的台大學歷,原來大老闆心中最愛的員工可不是來自台大。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我們在工作裡發現,就發現很多名校,當然他有一般水平,但真正表現好的,不見得一定是好學校,一定表現就比較好。」

根據遠見雜誌,年初「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企業對於大學新鮮人的喜好,排名第1是成大,第2是台科大,第3名才是台大,而來自中部的逢甲大學則再度蟬聯私校冠軍拿下第8名,老牌私校企業也愛,求職靠學歷並非一切,企業界早就打破名校光環。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4.11.4):「我對他們最大期待就是,第一你要養成一技之長,使得你將來可以謀生。」張忠謀曾經勉勵台大畢業生,別以為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巔峰,比大學教育更重要的是世界觀和謙遜,就是要台大人別再說「我台大」。

高虹安脫口而出戰學歷,連台大學弟妹也不給資工所第1名畢業的學姐面子。台大學生:「比較不適當一點,因為真正很厲害的人應該不會以學歷來說,可能會以他實際經歷來表達說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這樣就可以了。」

 

感想:台大學生中,像柯P、高虹安這樣超級驕傲自大的人,是極少數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