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翁達瑞戰台大自曝真實身分真的是他?
2022/08/20 08:41:28瀏覽83|回應0|推薦0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自稱留美教授「翁達瑞」多次挑戰台大學倫會審定結果。不過,各方多所質疑,翁達瑞今天在臉書自曝部分經歷和身分。

 

you fell in love in the English countrysi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Xj7ZHYSA

 

【摘要2022.8.18..聯合報】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自稱留美教授「翁達瑞」多次挑戰台大學倫會審定結果。不過,各方多所質疑,翁達瑞今天在臉書自曝部分經歷和身分。翁達瑞今天貼文如下:

針對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抄襲爭議,我嚴詞批判台大的調查結果。有多位朋友前來我的版面踢館,質疑一個「不敢露臉」的假教授憑什麼挑戰台大?

統一回覆。首先我要澄清三件事實:

一、筆名寫作是文壇慣例,沒有不敢露臉的說法。

二、我確實是美國大學教授,而且有一定的國際學術聲望。

三、我質疑的對象是台大的調查報告,不是無辜的台大師生。

我嚴厲批判台大審委會的調查結果,乃基於以下三個理由:

一、挑戰權威是進步的動力。人類的歷史曾有多個不可挑戰的權威,例如神權、君權、與父權等。若無人挑戰,這些權威體制不會解體,人類的文明也不會進步。

我最崇拜的學者是達爾文,有兩個原因:達爾文的「演化論」是最偉大的學說,可解釋萬物起源;達爾文無懼政教合一的皇室,勇於挑戰聖經的「創造論」。儘管達爾文因為「演化論」受盡嘲諷,歷史最終還他公道。

伽利略是另一個例子。根據聖經的描述,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哥白尼觀察星象,得到地球繞著太陽轉的理論。因為倡導哥白尼的理論,伽利略被羅馬教庭判處終身監禁。在監禁期間,伽利略著作不斷,最終被愛因斯坦尊為物理學之父。

台大是台灣最好的大學,但不是聖牛,沒有不容批判的道理。管中閔等台大高層,也是吃五穀雜糧的凡夫俗子,沒有不容挑戰的理由。若台灣人連台大都不敢批判,我們的下一代不會超越管中閔這幫人。

二、學界內幕必須公諸於世。學界,是個封閉的群體,運作的規則不為外界所知。儘管學界藏污納垢,學者仍享盡社會尊崇。我自己是學者,深知學界內幕,加上長期任教國外,最適合扮演烏鴉的角色。

暴露台灣學界腐敗的最好題材,就是期刊論文發表。從博士生的訓練、教職的取得、到升等與補助,期刊發表是最重要的指標。問題是,外界對這套遊戲規則一無所知。發表一篇期刊論文,可比擬為獲得一座網球冠軍獎杯,差別在期刊發表是作者與編審委員對陣,而非網球選手互打。期刊發表可以單打,雙打,甚至多人上場(即作者的人數)。只要編審委員認可作者球技,論文就會被接受發表。

歐美名校追求的是一流期刊的發表,如同網球四大公開賽的獎杯。多數台灣學者則只追求論文發表篇數,也就是冠軍盃的數量,因為要在四大公開賽勝出太難了。為了追求獎盃數量最大化,這類台灣學者尋找容易獲勝的網球賽,包括只要繳交高額報名費就可獲獎的比賽。這就是所謂的「掠奪性」期刊。

根據義守大學彭台光教授的研究,從20072011,台灣學者在「非洲管理科學期刊」共發表了462篇論文,居全世界之冠,而且遙遙領先第二名。「非洲管理科學期刊」是典型的「掠奪性」期刊,收取高額的刊登費,但論文接受率高得離譜。在這個期刊發表的作者,多數來自學術落後國家。台灣學者發表的篇數,凸顯台灣學界的腐敗,至少是不長進。

根據在這個期刊發表的論文篇數多寡,彭台光教授還做了所有院校的排名,入榜者包括台大(13篇),還有其他前段班的國立大學,如成大(25篇)與交大(21篇)。彭台光教授製作圖表,道盡台灣學界的不堪。因為這是個集體恥辱,同行不會對外自爆內幕。只有我這個白目的旅美學者才會公開揭發。

對台大審委會的調查結果,許多學界中人也看不過去,但站出來發聲的人屈指可數。選擇沈默的人也許鄉愿,或礙於情面,甚至也有把柄在他人手上。住在玻璃屋的人不敢亂丟石頭。

三、批判之前必須先自省。我對台大調查結果的嚴厲批判,也引發外界質疑我的學術資歷。我要告訴質疑我的人,我過去任教的大學,追求的都是四大網球賽的獎杯,也就是頂級期刊的發表。我的研究領域有六本頂級期刊。我任教北美期間,台大管院的教授在這6本期刊總共發表8篇論文。經過作者人數的調整,等同2.53篇單一作者論文。

我進入學界較晚,41歲才取得博士。儘管如此,我個人在這6本頂級期刊的論文發表篇數,超過台大管院的所有教授(約有100多位)。

我這麼說空口無憑,只好拿「傳說中」的陳時奮教授當例子。陳時奮教授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總共在頂級期刊發表6篇論文,其中5篇單一作者,只有1篇是雙作者。換算後就是5.5篇單一作者論文。

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擁有台灣最優秀的學生享受最多的政府補助,接受最多的企業捐款,但頂級期刊的出版能量卻不如一個旅美的台籍學者(連一半都不到)。

台大的學術發表能量不足,校長管中閔心知肚明。管中閔不思提高台大的學術地位,反將僅有的聲譽賭在這起抄襲調查案。對管中閔一幫人的作為,我絕對有資格批判。以上是我挑戰台大調查結果的三大理由。進入學界後,我一再告誡我的博士生,不要懼怕挑戰我這個指導教授。如果學生連指導教授都不敢挑戰,他們的成就不會超過我。

同樣的,雖然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但與世界一流大學仍有一段距離。如果這樣的台大都不許挑戰,那台灣永遠不會有世界一流大學。

有網友在翁達瑞的臉書留言,「陳時奮1956年生,1996年獲得國際商博士學位,時年41虛歲,所以您這是昭告江湖,正式露臉了嗎?」「或許也只有表明身分,這樣所發的言論,才能不被主流媒體刻意忽略」。

翁達瑞則回覆,「邏輯正確,但要排除巧合的可能,因為1956出生的人很多,也不只一人在1996取得博士」。

 

編注:大學排名2022

1.        最新公布的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2022,台大竟退步16,跌出THE世界大學排名的前100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今在台灣時間2日公布2022世界大學排名,今年全球共991662所大學入榜,總數創歷史新高,冠軍仍是英國牛津大學,蟬聯6冠軍寶座;台灣方面如台大名列113,較去年97名降16名,跌出世界百大榜單。

2.        英國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今(9)日公佈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其中台大68,台灣進榜的大學整體排名有下降的趨勢,主因是「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下降。

而全球冠軍則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蟬聯10年。根據排名結果數據顯示,台大下滑2名。2022QS大學世界排名則由美國麻省理工拿下冠軍,蟬聯10年第一,接下來則是英國牛津大學(第2名)、美國史丹佛大學、英國劍橋大學(並列第3名)、美國哈佛大學(第5名);

3.        亞洲方面,國立新加坡大學以11名拿下亞洲冠軍,接下來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12名)、北京清華大學(第17)、中國北京大學(第18名)、香港大學(第22名)、東京大學(並列23名)、上海復旦大學(第31名)、京都大學(第33名)、香港理工大學(第34名)、首爾大學(第36名)。

4.        北京清華大學(第17名)、中國北京大學(第18名)、香港大學(第22名)台灣大學(68)都沒有什麼教授與校長,公開聲援香港反送中、新疆再教育營、翁山蘇姬屠殺百姓,因此反覆被驗證出-教授與校長幾乎都是人權敗類,都是平庸的邪惡。誰敢否認?翁達瑞、管中閔一定不敢否認。

5.        2022QS大學世界排名則由美國麻省理工拿下冠軍,蟬聯10年第一,台灣大學(68) 因此反覆被驗證出-台大的教授與校長,幾乎全部都是國際學術界的魯蛇。誰敢否認?

6.        台灣大學(68)反覆被驗證出,最可憐的是台灣最優秀的高中生,幾乎都被強迫接受國際魯蛇的教育。

7.        台大校長管中閔是國際魯蛇的蛇頭,心知肚明台大審委會的教授,幾乎都是是國際知名學術界裡的魯蛇,故意找他們當評審。

8.        人笨,萬事難。最笨的人=不了解自己是蠢蛋。

9.         學校教授中比台大教授更蠢的學校是,南投縣論文抄襲嫌疑人許淑華(國民黨籍)的逢甲大學,台北市論文抄襲嫌疑人蔡璧如(民眾黨籍)的德明科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6908688